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婴被高楼坠落苹果砸中 警方提全楼DNA查到抛物者

2018年03月21日 04: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苹果砸昏女婴后续:DNA锁定肇事者  来源:央视新闻

  坠物重伤女婴 比对DNA查到抛物者

  东莞一女婴被高楼坠落苹果砸中,警方提取全楼DNA查到抛物者为一名11岁女孩

童童被推入重症监护室,仍处于昏迷状态。 受访者供图
童童被推入重症监护室,仍处于昏迷状态。 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赵凯迪)3月9日下午,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观澜碧桂园小区,一名三个月大的女婴童童(化名),被坠落的苹果砸伤。深圳市儿童医院初步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创伤性休克等。昨日,童童的姥爷龙先生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童童仍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生命危险。

  龙先生表示,警方经DNA比对,确定扔苹果的人是小区24楼的一名女孩。昨日,女孩的父亲刘平(化名)称,11岁的女儿向家里的宠物狗投食时,误将苹果从阳台扔了下去,导致此事发生。他表示,童童的医疗费用及赔偿,他绝不会逃避。

  下楼晒太阳被砸昏迷

  童童的姥爷龙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家住在塘厦镇观澜碧桂园小区。3月9日下午,童童的姥姥带着童童去楼下晒太阳。一个小时后,姥姥抱着童童回家。走到单元楼门口时,一个苹果从楼上坠落,一下子砸到孩子的头部右侧。龙先生称,被砸到后,童童脸色煞白,翻着白眼,“哭也没哭一声,直接昏迷了。”

  随后,童童的家属在附近邻居的帮助下,拨打了急救电话并报警。10分钟之后,孩子被送往塘厦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据龙先生介绍,由于病情危重,随后,童童被转往深圳市儿童医院。

  女婴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

  3月14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开具的病情介绍显示,童童被高空坠落重物,砸到右顶部,伤后意识不清,神智模糊,送至当地医院就诊。因昏迷2个多小时,考虑病情危重,当日19时15分,童童转至该院。

  入院后,童童进行了颅内血肿清除、右顶骨粉碎凹陷性骨折骨碎片清除等手术,术后进行了止血、输血、脑保护等对症治疗。3月10日,再次进行了右侧额颞顶脑内血肿清除手术,术后继续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病情介绍显示,截至3月14日,童童仍处于昏迷状态,病情仍危重。其面部浮肿明显,血压不稳定,凝血功能差,需要反复输注血浆。经院方初步诊断,童童为重型颅脑损伤、极重度贫血、创伤性休克等。

医院给童童出具的诊断证明书。 受访者供图
医院给童童出具的诊断证明书。 受访者供图

  主治医生:后遗症可能性很大

  昨日,童童的主治医生张医生表示,童童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童童的生命体征,比最初入院时相对稳定,但是仍没有撤离呼吸机,“有点反应了,但不是很好,自主活动很少,刺激她才可能会动一动。”

  张医生介绍,童童的创伤十分严重。其受伤的部位,右侧顶部、颞侧顶部出现粉碎性骨折,另外,颅内出现血肿,脑组织严重挫伤。童童的脑内、颅内有大面积的脑出血,比较难处理。后续很大可能出现后遗症。

  据张医生介绍,目前童童的医疗费已花费13万余元,后续如果能撤离呼吸机,费用大致在1天1000元左右,“后期还需要去普通病房,进行巩固、康复治疗。”

  抛物者家属:投喂宠物狗时误扔

  据媒体报道,事发后,东莞公安塘厦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对事发点进行走访调查。龙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小区内住户比较少,警方提取了苹果上的物证,并逐户提取住户的唾液、血液等信息,进行侦查。“上周五(3月16日),警方锁定嫌疑人,是24楼的一名女孩。”

  龙先生称,3月19日,他们和女孩的父亲、叔叔,在石鼓派出所见面。“他们也承认,苹果确实是他们家孩子扔的。”龙先生称,童童当时的治疗费用已经花费将近14万,他要求对方先垫付出医疗费,“但是,他们说拿不出那么多钱,昨天只送来了3万。”

  扔苹果女孩的父亲刘平(化名)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事发当天,其11岁的女儿独自在家。“家里有一只宠物狗,苹果被咬了一口,然后她就把苹果丢给狗吃,不小心把苹果从阳台扔了下去。”

  刘平称,事发后,他们并不是不敢承认,是因为女儿一直没有说出实情。事后,物业进行登记、派出所提取DNA时,他都问过女儿,“但她毕竟才11岁,没敢承认。”刘平表示,DNA检验结果出来后,上周五,派出所以及家长和女儿慢慢沟通后,她才说出来,“知道结果的当晚,我就跟(童童)家属打了电话。”

  据刘平介绍,由于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钱,他目前只凑到了3万元,已经支付给医院,“后续的费用、赔偿,我不会逃避。”

  - 律师说法

  可沟通达成分期赔偿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表示,由于本案中抛物者为未成年人,可能并没有赔偿能力,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由其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如果孩子父母暂时拿不出赔偿金,童童的监护人可以先与其沟通,看能否达成分期赔偿协议,否则可提起诉讼,待判决后申请强制执行。

  - 案例

  坠物无人认判全楼担责

  2016年10月4日,安徽省芜湖66岁的卜英贵被高空坠落的红砖砸中后死亡。肇事者一直无法找到。法院一审判决全楼81户共133名被告和物业方,需赔偿约50余万元。目前,被告中部分住户和物业方已提起上诉。

  2006年5月31日,4年级学生小宇,途经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与海德二路交叉口处,好来居大厦旁时,被一块坠落玻璃砸到头部后死亡。法院终审判决好来居大厦北侧的73户业主每户补偿4000元,总计29.6万元。好来居的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市锦峰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不承担责任。

【编辑:李季】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