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餐厅美女代剥小龙虾引发争议 月收入达到五位数

2018年05月25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餐厅美女代剥小龙虾招来“口水”

  一整盘烹饪好的小龙虾放在顾客面前时,是选择自己动手剥壳还是找人帮忙代剥?5月22日晚,网上一则视频显示,上海一家餐厅推出专人剥虾服务。视频中,一位兼职的女大学生说:“选择剥虾服务的基本上是男生;努力的话,一个月工资大概会达到五位数。”

  该视频在网上热传,有网友质疑是噱头,有网友称这是有偿陪吃陪聊服务。23日下午,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这家位于上海淮海中路的餐厅女店长“回击”网友质疑。 紫牛新闻记者 陈迪晨 罗晓娜 实习生 艾陆琦 孔德淇 徐梦云

  “小姐姐帮忙剥龙虾”,玩噱头?

  “小姐姐帮忙剥龙虾”视频中,餐厅内提供剥小龙虾服务的是一位长相漂亮的女生,她坐在顾客对面,戴上一次性手套,把剥出的虾肉放在顾客面前的盘子里,顾客玩着手机。老板在视频中介绍:“很多时候他们(顾客)要组队打游戏,剥小龙虾其实也是件挺麻烦的事,手也会脏,所以说我们这边就推出了一个剥虾的服务。”

  视频中剥虾的女生姓何,是一名大四在读学生,在这家餐厅兼职。她在视频中说:“剥虾两天就学会了,(选择剥虾服务的)基本上男生比较多,努力的话每天都来的话,(每个月工资)大概会达到五位数。我觉得我现在做的工作是靠我自己的劳力吃饭……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从点评网站上的顾客评价来看,这家餐厅也出售意面、牛排等西餐,评分有五颗星。不少顾客反映,店内菜肴的价格不低,服务员无论男女颜值都很高,服务也很勤快,剥虾壳的服务需要提前预约,并且加收15%的服务费,但目前还没有享受过剥壳服务的顾客点评。

  “口水”汹涌,你怎么看?

  反方

  网友:这“实际上就是有偿陪吃陪聊”

  吃货的观点是,吃小龙虾就是要享受过程

  “小姐姐帮忙剥龙虾”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之后,有不少网友对“剥龙虾”的服务提出了质疑。

  “实际上就是有偿陪吃陪聊,剩下的就看本事了。”网友@雷鸣一路向西的留言配上了一个捂脸笑的表情。

  一位对视频观察仔细的网友@印乘说:视频很明显了,男生单手划屏幕,嘴在动。其实摆明了是随意点点手机,然后和妹子搭搭话。就是陪吃罢了,和以前有的网吧陪玩是一个性质。剥虾用的了多少劲,何况视频里剥得特别慢,完全供应不及吃货们。女生出售的不是劳动力,而是时间。男生买的也不是闲下来的一双手,而是有个还凑合的妹子陪聊而已。

  有网友也对视频中需要该服务的顾客表达不满:“现在的人真是会享受,就差喂到嘴里了。没错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想要剥虾有发展还是不太现实。”

  还有部分网友对剥虾人员的卫生状况提出了质疑:“餐饮从业人员不戴口罩,不戴遮发帽,有健康证吗?”

  从众多跟帖中,紫牛新闻记者发现大多网友对此并不赞赏:连龙虾壳都要人剥,自己还有手吗?这样的服务不值得提倡。更有不少资深吃货说,吃小龙虾就是要享受那个过程,必须自己动手剥才有感觉。

  正方

  店家:很正面的服务,被报道得不健康了

  剥虾本为方便顾客,剥壳服务员男女均有

  23日下午餐厅店长向紫牛新闻记者表示,这家店五月份刚开业,目前还在试运营。“我们也没想过要靠这个(剥虾服务)来推广。”这位女店长说:“你换个角度想,你去烤肉店,旁边是有服务员帮你烤肉的,因为很多人不会烤肉,我们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因为有些客人不会剥或者不方便剥,比如很多外国人来吃饭,他们不太会剥龙虾,或者是要照顾孩子(不方便剥虾)。”

  对于网上的质疑,店长认为是误读,“视频中只放了我们店里一个剥虾壳的女生,但其实我们店有四五名剥虾服务员,有男生有女生,都来自不错的大学,过来勤工俭学的。剥虾过程中(剥虾员)会戴手套,剥完后放在干净盘子里,也需要健康证明。”

  对于加收15%的服务费,和剥虾月入过万的说法,店长表示,餐桌上对收费有提示贴,加收服务费店家也不经手,直接由客人给剥虾员。服务员的收入,如果店铺的生意好的话按照这么算剥虾员的确有可能达到月收入过万。

  针对网上热传的视频,店长表示自己也看过,但不认同视频中的标题“小姐姐帮忙剥龙虾”的说法,“视频发布者当时没有跟我说是这样写的。我觉得标题起得蛮敏感的,给人感觉不太好。本来是一项很正面的服务,被报道得不是很健康。”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