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女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徒手拦腰救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5日下午17时21分,湖北恩施野三关消防中队接到巴东县消防大队调度称,位于巴东县野三关镇丽佳国际广场有人欲轻生跳楼,情况紧急,请求救援。中队接到调度后,火速出动2辆消防车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施救。

  中队救援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0多岁女子坐在丽佳国际广场六楼天台上哭泣,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可能跳楼轻生,情况非常危险。中队指挥员了解情况后果断制定了救人方案:对现场进行实施警戒,疏散围观群众,铺设救生气垫,以防万一。在安全设施准备到位后,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来到楼顶进行劝解。

  现场民警不断与该名女子商谈,但该女子情绪越来越不稳定,情况十分紧急。见此情况,中队指导员任世才与民警商议决定从背后进行拦腰救人,首先由民警与其劝解沟通转移其注意力,消防队员从另一侧进行实施救援。为了防止惊动轻生女子,消防队员决定卸下防护装备进行徒手救援,悄悄地一点一点靠近,在该女子注意力转移的时候,指导员任世才发现最佳营救时机时并向民警打实施救援手势,迅速箭步冲上去,一下子从后面死死的拦腰抱住轻生女子,紧跟其后的民警迅速架住该名女子身体,成功将该名女子救下。待该名女子安全后,消防队员把该名女子移交给民警进行调解。

  目前,事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向钦涛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