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防疫科普动画片:居家“战疫”小贴士 五招缓解压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正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你,压力山大了没?没关系,缓解紧张情绪,我来支几招吧!

  一、远离不良信息:从正规渠道、官方网站获取相关信息,掌握必要的相关防疫措施和知识即可,避免信息过载透不过气哦!

  二、保持社会链接:温暖的社会链接可以安抚我们的“情绪脑",去抵御压力带来的不利影响。可以和家人、朋友、同事多沟通和聊天,提倡多相互鼓励和打气。不方便见面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方式进行沟通。

  三、记录“美好时光”:把生活中的温暖和美好,每天花三分钟记录下来,可以写在本子或记录在电脑上,将来也成为一份难得的记忆。

  四、文艺活动:在家中听音乐、玩乐器、唱歌等,无论雅俗,只要对自己口味、引得起兴趣,又不打扰别人,都可以轮流着做。平时没有时间欣赏的各种节目,非常时期也可以挖掘出来慢慢享受。

  五、个性化调整方式:发挥你的创意、利用已有资源,发展属于自己的调整方式,今天,你脑洞大开了没?

  此外,还可以尝试用幽默和笑话化解紧张情绪,通过呼吸调整训练进行放松,坚持运动也有助于缓解压力哦!

  好啦,先说到这。提高免疫、心向阳光,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素材来源: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 记者:康玉湛 徐银)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