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留学生孝道中心过端午 学包粽子体验中国孝道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20:11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河北省元氏县前营村孝道中心里非常热闹。来自石家庄数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外国留学生,与中心的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

  来自孟加拉国的瑞利说,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端午节,以前他从没有见过粽子,在孝道中心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他学会了包粽子,非常开心。除了包粽子,留学生们还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学写毛笔字,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同期】孟加拉国留学生瑞利今天我学会了包粽(子),我很高兴。

  孟加拉国留学生阿图我知道这是纪念中国古代诗人(屈原)的一个节日,所以我很喜欢这个节日。

  【解说】元氏县前营孝道中心是一个公益场所,由前营村的女婿李耀青于2016年出资创办,中心以孝道体验与传播为宗旨,每月举行三次孝亲敬老活动,周边的村子里凡年满65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农历初八、十八、二十八可在中心免费享受三次孝道大餐。

  【同期】孝道中心老人孝道中心就是好,五月端午吃粽子,每个月的初八、十八吃饺子。

  孝道中心老人  孝道中心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都可好哩特别好特别高兴,家家户户的老人集合到这儿,特别好。

  【解说】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阿路告诉记者,他在孝道中心最大的感受是,年轻人对老人特别尊敬。另外这里的老人都很长寿,许多老人已经80多岁了,身体依然很健康。阿路说,在孟加拉国,65岁的老人已经算是高龄了。

  【同期】孟加拉国留学生 阿路 来这个地方以后,我觉得这里的老人很友好,他们邀请我下次再来这个地方。我觉得老人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开心。

  艾广德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