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秘舌尖上的美食——成都兔脑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古人说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提起兔子人们想到的多是萌趣可爱的形象,但是说起美食,兔肉也是一道深受人们喜爱的佳肴,而在有着众多美食的成都,麻辣鲜香、回味无穷的兔头则是广大“吃货”们的心头好。

  【同期】(成都市民冯奇洪)非常喜欢吃。

  (成都市民程林)我比较喜欢吃麻辣偏向于麻辣的。

  (成都市民张璐)兔头有很多种味道嘛,平时我们四川人又喜欢吃麻辣的,所以平时吃兔头还比较多。

  【解说】6月22日,记者来到成都一家老字号小吃店,探秘诱人的“麻辣兔头”的美味秘密。还不到下午五点,小吃店前已经逐渐聚集起前来购买美食的食客,新鲜卤制的食材摆在橱窗里看起来非常诱人。据店主王师傅介绍,自己每天售卖的兔头当天制作,使用二十余种香料卤制而成,然后在配以辣椒油、花椒面、味精、鸡精、芝麻、油酥花生米拌匀而成,麻辣爽口,深受喜爱。

  据记者了解,据媒体在2014年的报道,每年中国人大概要吃掉5亿个兔头,而四川人则至少吃掉2-3亿个,其中成都要占九成。卖了20多年兔头的王师傅向记者表示,兔头如何兴起自己无法知晓,只记得从父辈开始,兔头就是既美味又带给自己美好回忆的美食,虽然有人可能会觉得有点不能接受,但是其实找到吃的方法,兔头不仅美味,也是一种有趣的艺术。

  【同期】(小吃店经营者王师傅)兔头很好吃,吃的时候你要找到乐趣,吃的时候把它慢慢撕开吃就是一种乐趣,从两边(腮帮处)吃起,再吃到脑花是很有乐趣的,吃完兔头放在桌子上还能是一个完整的兔头,多有艺术(的感觉)。

  【解说】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众多中华美食中,兔头也是美食文化中的一个缩影,除了味道,美食背后的情怀和故事,才是中华文化的内涵所在。

  魏尧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