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天气回暖 首批鹭鸟飞抵南昌象山森林公园筑巢安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春分时节,气温回暖。3月19日,素有“鹭鸟王国”美誉的江西南昌新建区象山森林公园内,迎来了首批数百只大白鹭栖息,它们纷纷开始衔起树枝筑巢安家,开始新的生活。

  象山森林公园位于江西南昌西北郊约30公里处,是鄱阳湖南岸的滨湖平原,公园总面积达到2.5万亩,森林面积1.8万亩。由于拥有良好适宜的生态环境,每年3月到10月都会有30至40万羽鹭鸟飞抵象山森林公园,在此栖息和繁衍后代,周而复始20余年,形成了鄱阳湖畔独特的森林候鸟景观。

  首批鹭鸟刚抵达不久,就吸引了摄影爱好者们专程前往拍摄。

  【同期】摄影师 濮吉平

  我从94年开始来,每年的变化都不一样,我从它鸟一来开始求偶交配,孵化,小鸟出炉,喂食,包括长大以后飞走的,整个过程我都拍。这个大白鹭形态比较好,脖子也长,体型也大,姿态也比较美,所以我们拍,你看这两只斗起来了。

  【解说】由于年限较长,部分树木已经开始衰老,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开始进行林相改造,今年以来陆续植了大量新的苗木,以便给数十万只候鸟提供持续的优质生态环境。

  【同期】江西南昌象山镇林管站 站长 熊信明

  今天我们前面这一片就是大白鹭的栖息地,在去年因为白鹭比较多,天气比较干,我们树龄也比较长的情况下,有部分树林有点死亡,(现在)有大量的树木开始种植在里面。搞了林相改造,改造的树木里面有黄山栾、枫香、木荷、杉树、女贞、杜英等,将近栽了五万多株,现在对鸟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栖息地。

  华山 邓华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