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画家何加林将携新作与北京冬奥吉祥物赴瑞士贺新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7日,“恒源祥·为奥运喝彩”2020重点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有关“中国和”奥林匹克博物馆新春系列活动的计划,2020年1月24日,中国画家何加林将携10幅新作,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一起亮相瑞士,同当地华人华侨共贺新春。

  【解说】这是“为奥运喝彩”组委会继2019年除夕“中国红”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之后,第二次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此类活动。本次活动以“和”为主题,将重点展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专程创作的10幅新作品。

  【同期】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 何加林

  什么叫“中国和”呢?因为我在我的作品里面,有一部分作品是荷花题材,然后我用荷花的这个谐音,“荷”变成“和平”的“和”,我们是希望世界是和平的,希望人员之间能够和平相处,其实我们奥林匹克精神,它也是崇尚和平的。

  【解说】除了以“荷”为体裁的作品外,何加林还将展出一幅融合世界各地不同动物的《天使家园》作品。

  【同期】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 何加林

  实际上是象征着一种和平,象征着我们世界上各个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民俗风聚集在一起,让我们去感受一个家的和谐。

  【解说】此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将首次亮相瑞士。国家一级美术师、“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顾问黄建南表示,2020年“为奥运喝彩”将配合东京奥运会举办更多优质的国内外展览活动。

  【同期】国家一级美术师、“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顾问 黄建南

  通过“为奥运喝彩”的平台,更好地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全世界更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让中国人对自己的中国文化更加自信,让中国跟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解说】此外,“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还宣布,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将开播一档新的访谈节目《为奥运喝彩》,将邀请百余位知名艺术家讲述他们的艺术人生与奥运情怀,用艺术的方式迎接冬奥,为奥运喝彩。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