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9旬老人严寒中挑战冬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30℃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正在寒气升腾的水中进行冬泳的老人名叫解占生。记者了解到,解占生今年已是90岁高龄,是呼伦贝尔市人。解占生说,他不仅是在冬天挑战冬泳,一年四季365天,他天天都游,已经坚持游泳20多年了。

  【同期】冬泳爱好者 解占生

  (游泳)对身体也有好处,原先70岁的时候身体没现在好呢,那时候身体就不行,一走多了就喘。现在冬泳游得比早前身体强多了,出水以后我还能跑个几百米。

  【解说】记者了解到,冬泳这项运动在呼伦贝尔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每年冬天,老百姓们会自发在河道上凿出一条泳道。在呼伦贝尔冬运协会中,冬泳爱好者平均年龄也在55岁左右。

  【同期】呼伦贝尔市冬泳协会会长 刘翼

  冬泳对人体的好处,简单地说对人体呢,它是促进血液循环。然后呢应该说提高咱们(人体)的免疫力。另外,从人的思想这块,提高人的思想境界,磨炼意志。

  【解说】据了解,呼伦贝尔地处温带北部,冬季寒冷漫长,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在-18℃— -30℃之间。因此冬泳也被人们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近些年,当地政府将体育和冬季旅游相结合,将冬泳发展成一个“旅游+体育”的项目,吸引着众多中外冬泳爱好者和游客的关注。

  (陈峰 奥蓝 张玮 呼伦贝尔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