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生“大熊猫天团”闹“小年”送最萌鼠年祝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小年”。新春佳节将至,20只2019年新生大熊猫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集体向全球人民拜年,送上最萌的鼠年祝福。

  老鼠玩偶、“2020”节日标识、灯笼、“福”字、鞭炮等,在基地工作人员的精心装扮下,大熊猫幼儿园里可谓是年味十足。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奶爸”“奶妈”的怀中,20只大熊猫宝宝闪亮登场,并送上新春祝福。

  【现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9级”熊猫宝宝,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解说】拜完年后,20只大熊猫宝宝在幼儿园内蹒跚探索,玩得不亦乐乎。它们有的爬上树梢,好奇地拨弄红灯笼;有的为争夺老鼠玩偶,向同伴摇头晃脑、发出示威的叫声;还有一只调皮的大熊猫宝宝卡在了“2020”节日标识的“0”字中间,引来阵阵欢笑。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的饲养师李凤告诉记者,本次亮相的大熊猫年龄在4个月到7个月之间,目前正处于活泼好动的阶段。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饲养师李凤)熊猫宝宝目前是属于活泼好动的,对外面的新鲜事物比较感兴趣,然后是就喜欢玩,我们刚才现场的一些布偶什么的,然后攀爬架都喜欢玩,然后就是活泼好动,所以就说身体状况各方面的生长指标都属于良好的。

  【解说】据了解,随着大熊猫孕育难题被攻克,目前中国圈养大熊猫种群已基本达到一个种群自我维持的状态。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繁殖大熊猫37胎60只,存活57只,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到600只。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饲养师李凤)今年(2019年)就是说繁育成活的(大熊猫)32只,其中有17只雄性,有15只是雌性的。最早出生的一只是5月29日出生的,现在已经有7个半月了,然后最小的是一对双胞胎,是咱们野外引种的“巧巧”产的一对双胞胎,现在目前有4个月。

  杨予頔安源四川卧龙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