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一交警创办爱心粥屋 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宋智海是河北省东光县的一名交警副大队长,自2009年开始,他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创办了民间公益组织——东光爱心联盟,从事公益事业。

  2017年冬天,在宋智海的组织下,他在东光县城建起爱心粥屋,在寒冷的冬季,为全县近百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1月19日早上6点半,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邮政路附近的爱心粥屋,开始忙碌起来,宋智海和志愿者正在为东光县的环卫工人准备早餐。一碗热腾腾的小米粥加上几个大白馒头,配上几种小咸菜,吃在嘴里,暖在环卫工人的心里。

  【同期】环卫工人 郑灿荣:三年如一日,每天早起,他们比我们起得不晚,五点多左右,就来到这,把粥熬得黏黏糊糊、热乎乎的,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环卫工人 白华生:人家爱心人士对我们这么关心,这么照顾,我们更得把工作干好。

  【解说】据宋智海介绍,爱心粥屋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2017年刚开始做这项公益事业的时候,由于没有经验,人手不足,经常会忙中出错。

  【同期】东光县爱心粥屋发起人 宋智海:因为刚开始,好多做饭的设施也不全,刚开始人员也不固定,所以有的时候(饭)做的多了,或者有的时候(饭)做的少了,现在每天早晨人们都在四点半左右,就已经到这了,因为要准备八十多人的粥,需要熬粥,需要准备这些小咸菜什么的,环卫工人六点半到这开始吃饭,七点半左右就完事了,然后我们还不耽误工作。

  【解说】在宋智海的感召下,他身边有许多同事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粥屋公益事业,有的一家三代,在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服务。

  【同期】爱心粥屋志愿者 李耀明:这个公益事业对社会、对人民都有好处,我本身又是军人出身,所以说我特别爱做这个公益事业。   

  爱心粥屋志愿者 孙瑞:我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大人一起来参加这个公益活动,让他们也感受一下环卫工人多么辛苦。

  【解说】宋智海说,今年是爱心粥屋建立的第三年,环卫工人从最初的三十多人,增加到近百人。每当看到环卫工人从这里走出去时,露出开心的笑荣,他都感到很欣慰。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用微薄之力,温暖这座城。

  【同期】东光县爱心粥屋发起人 宋智海:环卫工人是咱们城市的美容师,他们都是披星戴月出来打扫卫生,冬天的天特别冷,咱这个小屋能(让环卫工人)暖和的,进来以后能喝碗热粥,吃个鸡蛋,我就感觉挺欣慰。

  谌诗雨 河北沧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