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批从武汉撤离的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30日下午,首批从武汉撤离的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303名队员,在四川眉山仁寿县黑龙滩天堂洲际酒店解除隔离,并于当日下午留下了第一张没有口罩、“全脸”出镜的大合照。几小时前,他们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显示为阴性,标志着队员们圆满完成援助湖北医疗任务,实现零感染目标,正式解除为期14天的隔离。

  据了解,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9日抵达武汉,入驻汉阳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506名。医疗队队员来自四川省11个市的72家医疗机构,是四川省派出的总人数最多、医疗机构组成数最多、覆盖市州数最多的一支医疗队。3月17日,医疗队返回成都,直接前往酒店进行隔离休整。

  【同期】(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陈善萍)在武汉的话,就是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负责患者的一个收治、管理、转院这些。现在终于回来了,我们的核酸检测也是都是阴性,非常高兴。我们能够回家也证明着我们武汉,就是我们现在能摘口罩也是(证明)我们的疫情也是在好转,都是让人开心的一个事情。

  【解说】据了解,首批返川的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回家后,还将迎来14天长假,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进行自我观察。

  【同期】(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廖祥莉)因为现在武汉的疫情它是控制得非常好,所以我们作为第一批就可以回家。但是为什么我还有一点恋恋不舍,就是因为我觉得我没有战斗到最后。所以说这就是我非常遗憾的一个地方。我还是回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就是居家隔离。在家里面的话,这14天的话,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解说】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表示,303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了援助湖北的任务,用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他希望回到家乡的队员们能在未来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医疗团队交流合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同期】(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希望同志们在隔离休整结束后,认真总结好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宝贵经验,加强与省内同仁的经验分享与业务培训。全方位提升我省医务人员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为夺取全面“抗疫”胜利,护卫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予頔四川眉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