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广州外籍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24小时提供安全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截至4月15日,广州白云区正在运营的有17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累计入住并提供健康服务中外人士5112人,在住人员1397人。4月17日,记者来到其中的一间酒店,酒店门口被设置成多个检测点。这家酒店总共有100个房间,现有37名来自非洲的外籍人员,在这里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的马里留学生西帕拉就是其中之一。

  【同期】西帕拉 马里留学生

  因为一直在房间里都不能出门,这个好无聊的,就是睡觉,我睡觉起床,我要看书等等,因为我要上课,我们就是线上上课的。

  【同期】白云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罗春明

  有来自国内也有国外的人士,我们都一视同仁,我们尽量做到细致周到,还有体现温度的一些服务,是全体24小时为入住的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服务,同时也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来解决一些他们的实际困难

  【解说】

  据介绍,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为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士提供两次免费的核酸检测,分别在进行隔离的第1天和第14天,并加派了翻译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工作人员在门口放上了牛奶、面包、水果和午饭套餐。另外,为解决部分外籍人员饮食不习惯的问题,工作人员会根据他们的需要尽量调整餐单,此外,工作人员会帮他们点外卖,并派专人送到房间给他们。

  【同期】西帕拉 马里留学生

  我们定了外卖的时候,他们会很快送过来的,我觉得他们的服务真的还可以的。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