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夜访江西九江洪灾安置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江西省应急管理厅7月13日傍晚通报,7月12日晚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三角联圩突然决口,目前决口长度已经扩散到200余米;永修县三角乡受灾面积约3.5万亩,常驻人口23411人已经全部进行紧急转移,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据介绍,对转移出来的民众,除投亲靠友、到县城家中居住的人员外,当地政府已全部安排到县城湖东学校集中安置点进行妥善安置。13日晚,中新社记者就走访了位于永修县城内的湖东学校集中安置点。

  进入校园安置点内,由一排帐篷搭建起来的临时登记处灯火通明,除了仍有部分受灾民众过来登记入住外,还有不少爱心企业与个人到安置点来捐赠和运送救灾物资,志愿者也正在整理码放纸巾、方便面、饮用水、衣物等。

  【解说】江西赣江新区永修组团管委会 副主任 江立萍

  我们是昨晚9点钟左右接到安置准备,接到紧急通知,然后我们就立即组织人员,对我们的96个教室全部进行了卫生清理,然后我们疾控进行了全面消杀。现在受灾群众在我们这里做登记2200多人,大量的还是投靠亲友。

  【解说】

  记者在安置点内看到,学校教室内原有的课桌椅都被换成了行军床,凉席、盖毯等用品也一应俱全。在一间医务室,医务人员正在清点刚送来的药品。晚上八点了,受灾村民黄老二在安置点内泡奶喂自己的可爱的小儿子。

  【解说】江西省永修县三角乡小联湖村 村民 黄老二

  我们附近两栋房子都(被洪水)冲倒掉了,别人的房子,我们昨天晚上两点钟过来的,今天早上车子停了四五次,然后两个小孩在路上蚊子咬没睡好觉,今天早上五点钟才到这里,来这里也挺好,这里还发了早餐,垫子、盖的拿来了。

  【解说】记者离开时,距三角联圩发生溃堤决口已经超过24小时,安置点上稍显嘈杂的声音也逐渐变小,而在圩堤上,江西水建的抢险队伍还在现场准备,将在7月14日进行决口合拢施工作业。

  记者柳俊武 华山 袁汝晶 江西九江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