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道318线西藏波密县被冲毁路段建应急桥 预计7月17日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4日,记者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获悉,由于受持续降雨影响,2020年7月10日16时10分左右,位于国道318线西藏林芝市波密县雪瓦卡村路段的达打桥被泥石流冲毁,造成国道交通中断。出现灾情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据悉,被泥石流冲毁的达打桥距离波密县城48公里,是川藏公路的必经之地。7月13日下午,救援官兵利用机械化桥车搭建应急桥。目前,人员可以步行通过,车辆暂不能通行。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副参谋长王发明介绍,为了尽快恢复车辆通行,被冲毁处需要重新搭建钢架桥。目前,已完成桥台混凝土浇筑、桥梁引桥拼接等工作,预计7月17日完成桥梁搭建,恢复道路通行。

  【同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副参谋长 王发明

  我们首先对泥石流冲毁桥梁的桥基座进行了混凝土浇筑,同时搭出来一座机械化钢桥的便桥,便于过往群众通行。在汛期到了以后,由于降雨量增大,冰川消融及河水上涨,我们对发生的道路灾害进行了处置和保通。

  【解说】据介绍,自2020年6月以来,国道318线特别是川藏公路林芝段沿线受持续降雨影响,多次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路基垮塌等情况。面对频繁的灾情,承担该路段守护保通工作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第一时间出动救援力量展开抢通,保障川藏线的正常通行。

  此外,该支队组织人员,积极与当地电信部门联系,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向过往人员和游客发送道路预警信息,使进藏人员能够及时了解道路情况,保障民众出行安全。

  贡桑拉姆 西藏报道 通讯员 袁钰 王彧 陈俊林 穆显伟 兰子栋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