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90后”小伙手速惊人 破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8岁的西安小伙夏焱是一名资深魔方玩家,凭借着惊人的手速和记忆力,几年来,他先后打破三阶魔方合拧、单手复原三国华容道等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7月23日,记者来到夏焱工作室,对他进行了探访。

  在夏焱的工作室中,各种魔方和益智类教具随处可见,三角形、圆形、巨型等魔方格外显眼。在教室内,夏焱正在给前来上课的孩子们演示魔方盲拧、魔方双人合拧等技巧。

  【同期】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夏焱 

  我是在2018年12月1号,拿到了第一个世界纪录,是和我的搭档双人共同复原一个魔方的纪录。那么在随后的两年中,我又获得了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一共是五项的世界纪录。这些纪录分别都涉及到华容道领域,以及这个打字的领域。

  【解说】夏焱称,他从高中时开始接触魔方,并对各种玩法痴迷,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查询魔方技巧,偷偷练习。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对魔方的热爱,他辞掉了待遇不错的工作,回到西安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负责魔方的教学工作。

  【同期】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夏焱

  像这个魔方的话,一开始大家只是玩,只是娱乐。从上大学开始呢,我就开始进行了一个系统性的学习,然后我就开始背很多的公式,钻研其中的一些道理,也看了很多这些世界高手的复原的实例。然后从那时候开始,我的魔方的成绩也有了逐渐的起色。从那个时候大学大一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参加了很多的魔方比赛,像这个WCA世界魔方协会的赛事,我也是经常去参加。

  【解说】夏焱告诉记者,除了魔方和华容道的各种玩法开发,近些年,他还将目光放在了快速打字的领域。2020年2月20日,夏焱凭借3.91秒的成绩,被吉尼斯官方认证为“手机键盘打出字母表速度最快纪录保持者”。

  【解说】夏焱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使更多人喜欢魔方,享受到魔方带给他们的乐趣,使得整个魔方行业能积极发展,同时也让魔方的纪录变得更高、更快、更强。

  党田野 实习生 赵晓燕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