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警方捣毁跨省非法销售“笑气”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8日,广西警方披露。当地警方近日在“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捣毁跨省非法买卖“笑气”犯罪窝点4处,现场共查获“笑气”6420瓶、“上头电子烟”67支,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解说】2019年8月,邕武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辖区内某KTV进行巡查时发现,该KTV包厢内有客人疑似吸食兴奋类药物。经查,该兴奋类药物是由一名男子提供的名为“笑气”的瓶装气体。获知此情况后,兴宁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男子实施排查摸底。经过排查后,专案组逐步将该男子购买、销售“笑气”的相关交易方式摸实摸清。

  【同期】广西南宁市兴宁分局邕武派出所副所长 黄茂霖

  平时这些犯罪份子呢就将“笑气”,包装盒包装,用小五金的形式,发物流从广东发到广西南宁。

  【解说】2020年7月4日,兴宁公安分局联合广东佛山等地警方出动100多名警力实施跨省同步抓捕,分别在广东省佛山市、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青秀区及江南区捣毁4个涉嫌非法生产销售“笑气”的犯罪窝点,并抓获罗某某、雷某某、谭某等7名涉嫌非法经营团伙犯罪主要嫌疑人。

  【解说】经查发现,罗某某、雷某某、谭某等人通过网络方式从江苏省南通市、安徽省芜湖市、广东省佛山市等地大量购买瓶装“笑气”和“上头电子烟”,然后向广西娱乐场所的客人和学生加价销售。

  【解说】“笑气”的学名是一氧二化氮,它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通常是用于医疗室麻醉。之所以称之为“笑气”,是因为将一氧化二氮吸入人体后,人会不由自主发出笑声,并出现短暂兴奋感。办案民警介绍,长期、大量的吸食“笑气”对身体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

  【同期】广西南宁市兴宁分局邕武派出所副所长 黄茂霖

  长期和大量使用“笑气”,会产生致幻性,同时对笑气产生成瘾性,对身体有一定程度的危害性,长期和大量使用笑气,(可能)会导致瘫痪。

  【解说】目前,该团伙6名主要成员均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祁伟 储玮玮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