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省首届船舶驾驶技能大赛:各路“水手”黄河竞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比赛选手

  经检查,机械运转正常,消防设备齐全有效,现在指示出航,请指示,报告完毕。可以出航。

  【解说】6月15日,甘肃省首届船舶技能大赛在黄河兰州段举行,来自甘肃各地二十余位精英“水手”在黄河上同台竞技。甘肃省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曹东升介绍,大赛共设置30客位小型船舶和60客位中型船舶驾驶两个比赛项目。依次进行了船舶离港操作、船舶航行操作以及应急事件处置等多个竞赛项目。

  已有二十余年驾龄的田润钊,作为兰州水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种子选手“征战”,参与过无数次“生死救援”。田润钊说,晚上经常接到报警,感觉一直处在“全副武装”的状态。

  【同期】田润钊 比赛选手

  我们(平时)随时接到通知,随时进行救援。有时候深更半夜,有时候凌晨三四点,都有救援的现象,(一般你们接到命令到开船出发需要多长时间),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位。(考核)驾驶技能的技术,一个是应急处置事件,一个是救援,二一个就是我们船员之间的相互配合。

  【解说】临近暑假,黄河进入汛期,田润钊说,小孩在河边玩耍失足落水的情况会增多,十分危险。他们除了日常巡逻进行安全劝导,并时刻准备着……

  【同期】甘肃省地方海事局副局长 曹东升

  举办的目的主要是提高咱们船员的驾驶技能和应急能力,一个是规范的靠离码头,再一个就是遇到乡下来的船舶的信号,信号的准确不准确,再一个就是船舶一个发动机突然失灵的情况下,他的应急反应,以及整个遇到一些险情的情况下应急处置的熟练程度。

  【解说】兰州水上交通充分利用黄河黄金水道,在减轻城市交通压力的同时,有利地促进了兰州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是黄河上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

  记者 高莹 魏建军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