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华东区域铁路“第三通道”庐铜铁路段开通客运列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华东区域铁路“第三通道”庐铜铁路段开通客运列车

  【解说】3月18日,随着首趟客运列车缓缓驶入合肥市庐江县龙桥站,华东区域铁路“第三通道”庐铜铁路段客运列车正式开通。

  【解说】庐铜铁路位于安徽省中南部,线路全长115公里,线路自既有合九线柯坦站引出,经合肥市庐江县、芜湖市无为县,与合福铁路共桥跨过长江至铜陵市义安区境内,在钟鸣站与既有芜铜线接轨,全线共设柯坦、庐江南、无为南等9个车站,项目总投资53.46亿元人民币。

  【解说】庐铜铁路通车后,形成了从河南漯河经安徽阜阳、六安、庐江、铜陵、黄山至浙江金华、温州的铁路,构筑成华东区域铁路“第三通道”。  

  【同期】(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于华伟)

  庐铜铁路是我们中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以来,安徽省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一条铁路。自从去年年底竣工验收以来,今年在各方的支持下,今天终于开通了客运,庐铜铁路客运的开通,将极大方便周边老百姓的出行,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极大的效益。

  【解说】庐铜铁路作为安徽新的煤炭和矿产资源运输通道,铁路沿线的矿石资源和工业产品将借此通江达海,将加速安徽融入长三角,促进安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

  【同期】(安徽庐铜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海东)

  我们是到铜陵,铜陵可以通江达海,同时到芜湖,以及通过芜湖到达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杭州地区,这样的话对于安徽融入长三角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解说】据了解,未来,庐铜铁路还将陆续开通合肥至芜湖、杭州和上海等重点区段的旅客列车,加强客运的调配。

  【同期】(安徽庐铜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海东)

  下半年我们将陆续开通合肥到上海,包括杭州等一些重点区段的旅客列车,这样的话方便沿线老百姓的出行,满足出行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