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蒙新闻界交往热度升温 成两国务实合作典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4日,第十届中蒙新闻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正式开幕,来自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蒙古国记者协会、中蒙两国新闻媒体的两国新闻界代表以及两国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记者了解到,中蒙新闻论坛已成为两国新闻领域的常态化交流机制,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

  【同期】蒙古国记者协会秘书长 宝勒尔图勒嘎

  这次论坛可以看出,要把我们两国间的新闻论坛办成有质量、开放型的论坛,十年之间我们两国媒体,是从认识、了解,到现在的合作、发展。十年来我们进行着技术和工作的交流合作。我们的合作正走向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开放型的、有质量的合作这个方向。

  【解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在当天的致辞中说,本次论坛在提升两国媒体合作水平上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内蒙古电视台等中方新闻单位分别与蒙古国乌兰巴托电视台、蒙古国色楞格省记协等新闻单位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同期】内蒙古索伦嘎新闻中心 驻蒙古国编辑部主任 胡日勒

  今年签了蒙古国的《今日报》,签了一个(合作)协议,还有和蒙古国新闻电视台签的一个协议,这个(两国媒体)的结合,也使我们这个,新闻真正落地,跟当地的媒体结合,而且我们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解说】据了解,过去十年间,中蒙两国新闻界双方商定签署了近30项合作协议和工作方案,共同策划实施了120多个合作项目及活动,860多名蒙古国媒体人深入到内蒙古和中国其他省份采访,成为中蒙两国务实合作的成功典范。未来,两国新闻界还将深化新闻交流,以“新闻+”的方式,更好地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记者 马知远 内蒙古鄂尔多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