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交通运输部: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2日,交通运输部举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客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2019年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截止到12月10日,全国ETC的客户累计达到1.85亿,完成发行总任务量的97.17%。全国高速公路入口客车ETC平均使用率已经达到了69.99%,出口客车ETC平均使用率达到了69.44%。综合前面的几个数据来说,我们有信心也有底气,完成(2019年)年底具备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条件。

  【解说】孙文剑表示,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的发行是核心环节。车辆安装ETC,能够给民众带来便利与实惠。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第一通行便捷。你安装了ETC之后,通行ETC车道之后你就不用停车了,也不用领卡了也不用交卡了。第二交费能打折,装上ETC后在高速公路路网享受95折的(车辆通行费)优惠,第三加油有优惠。第四停车便利。可以说,ETC不但在高速公路上可以通行,在很多的机场、车站也可以使用。

  【解说】针对“2020年起不安装ETC的车辆能否通行高速”的问题,孙文剑回应道,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仍将保留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因此,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通行效率会偏低,并且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孙文剑说,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按既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联调联试等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全面完成撤站任务。

  程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