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故事】香港“正义姐”蓝雪宝:愿年轻人都能扩阔眼界 走上正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1日,有“正义姐”之称的香港教师蓝雪宝,在香港铜锣湾附近被十多名暴徒围殴至头破血流,入院缝针。记者近日在蓝雪宝的家中见到正在养伤的她,受伤已接近十日,但她面部、头部的伤痕依然清晰可见。蓝雪宝表示,希望香港的年轻人不要再被别有用心的政客利用,如果殴打她的人能够觉醒,作为老师的自己愿意原谅他们。

  【解说】蓝雪宝说,出事那天中午,朋友在铜锣湾时代广场组织了派发口罩的活动,她是去找这位朋友帮忙购买一批口罩,送给家境困难的学生和家长。当时,蓝雪宝看到附近有些激进的年轻人在集会叫嚣,便想用手机拍下他们的行径。

  【同期】香港教师 蓝雪宝

  他(暴徒)就一把抢了我的手机,抢了我的手机,这样我就一只手拉住他背囊的圆圈,因为我想拿回来那部手机,那是我的。他一拉我,我好像狗一样,你明不明白?失去重心,直接冲过去。接着他转身(打我),这里,这里,这里。我都不知道怎么反应,我就这样(感觉要)死了,死了。闻到血腥,我想呕吐,好害怕。过了几天之后,你看到这里整块是青色的,这个位置就缝了两针,这里有个(血块)很大,我现在不敢碰它。因为没有处理过,这是血块。

  【解说】受伤之后的蓝雪宝一直在家休养,但激进分子却没有停止对她的滋扰。蓝雪宝任职的学校收到了超过500封邮件和电话投诉,说她在家办公期间外出挑衅、打人。这让蓝雪宝觉得非常委屈,她说自己任职于一间特殊学校,教授的是患有智力障碍的学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收到了不少家长的求助,当天只是想托朋友买口罩送给学生和家长。

  【同期】香港教师 蓝雪宝

  社会容不下我,学校容不下我,办学团体容不下我,我可以走,我不想影响他们。不过我希望他们不要因为害怕黑暴去屈服,去跪下,反之我鼓励他们站出来谴责暴力,是不是每个从事教育的人都应该做的事?我半夜做噩梦,被人打的影像一路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但是不是我眼睛闭起来就没事?不是的。你越退缩,他们就越过分。

  【解说】采访过程中,内心的委屈和愤懑使蓝雪宝一度情绪激动,但转眼看到身旁一只身着警察制服的玩偶时却破涕为笑,她说这是能让自己摆脱恐惧的“男朋友”。香港“修例风波”中,蓝雪宝也屡次表达对警察的支持,她相信正义一定会战胜黑暴,也希望殴打她的暴徒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自首,作为老师的自己愿意原谅他们。

  【同期】蓝雪宝

  我担心那个年轻人,他是不是有一些很愤怒的东西积聚在自己的身体里面,一有机会,他就在我的身上发泄,我很担心他。因为年轻人一直都是被人洗脑,不是他自己的意思,听背后的“政棍”抹黑。你倒不如自己去自首,自首一定会判得更加轻一点,我也都会帮你求情。我作为一个老师,有人走错路,我不会放弃他,任何一个学生,任何一个年轻人,(希望他们)走上一条正路。

  【解说】蓝雪宝曾因数年前与“港独”分子公开对峙,并对其进行痛斥,被大家称为“正义姐”。她真诚地希望香港年轻一代多扩阔眼界,听听不同的声音,兼听则明,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再被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和蛊惑。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