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风“巴威”前锋已抵达黑龙江 商户布置沙袋避免损失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8月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逐渐转为偏北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27日下午,台风“巴威”外围影响气旋已抵达黑龙江省,该省多地市出现明显降雨,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台风“巴威”中心将于27日晚22时左右自南向北经过哈尔滨地区,受“巴威”影响,未来两天黑龙江省将持续降雨天气。

  【同期】黑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国世友

  台风中心估计晚上10点左右过来,但现在它的前锋主体势力已经到达哈尔滨,这样的话现在的风基本上最大风力能有6至7级,雨现在下的比较平缓。这次雨过去之后,它残余的一些势力还在,28、29号再加上高纬度来点冷空气,还是会多降雨天气。现在主要是怕风太大,(作物)容易出现倒伏。

  【解说】为应对台风“巴威”过境可能带来的影响,哈尔滨地铁在全线27座车站设置四道防线,保证极端天气下地铁运行安全。同时松花江哈尔滨段水域全辖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全线停航,夜市等室外经营场所休市两天。

  【解说】27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部分商业经营场所,在中央大街等商业街区,市政排水部门正在紧张排查,积极应对降雨可能带来的城市内涝等隐患。记者走访中看到,为应对台风带来的大风降雨天气,部分商户已着手准备了防水沙袋,避免大雨可能带来的损失。

  【同期】经营业户

  门口这块儿我们也进行了一个沙袋的补充,包括两个门在下班之前把门口漏水的地方都会用沙袋给堆积出来,避免水流到门店。我们会在闭店以后通过24小时的监控设备去关注店铺是否有水溢进来、漏进来,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到达现场及时处理。

  【同期】经营业户

  我们这边把门什么的都挡一下,因为毕竟货品这边怕有财产损失。晚上有更夫,我们电话都是24小时畅通,更夫这边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家住在附近的就马上过来,针对这次台风做一个防范。

  范英杰 刘秉鑫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