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将对重点小区再做核酸检测 之后逐步恢复正常秩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6日,新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武龙介绍,经过艰苦的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也进一步巩固。从今天开始,乌鲁木齐市将对重点小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将进一步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副部长 新闻发言人 王武龙

  为了确保全市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今天开始,乌鲁木齐市将对重点小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将进一步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解说】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截至8月25日,新疆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0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94例。

  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乌鲁木齐市区已经开展多次环境卫生全面消杀,在前几轮的全面消杀作业中,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住宅小区、城市道路、环卫设施、农贸市场、物流经营场所、机场、火车站等场所及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和随时消毒,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途径。近期我们又按照“先重点、后全面”的原则,科学有序地对重点区域实施全面大消杀工作。

  【同期】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 主任 芮宝玲

  本轮次的消杀作业实行挂图作战,消杀队伍在实战中不断提升操作能力,并形成了行之有效的一体化消杀做法,确保了消杀工作落实到位。随后,我们将对已完成多轮消杀的重点区域进行进一步的采样检测,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全市的消杀工作,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创造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解说】通报中,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介绍,政府将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金融保险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如落实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总量政策、落实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提高贷款不良率容忍度政策。

  【同期】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 张蓉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或企业,金融机构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相关逾期贷款不作逾期记录。

  【解说】截至8月25日,新疆尚有302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