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篮协最后一块拼图补齐 姚明:圆满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8日,吉林省篮球协会在长春成立。据了解,吉林是中国最后一个成立篮球协会的省份,这也让前来参会的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感叹终于“圆满了”。

  【同期】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姚明

  今天应该说,不仅仅是吉林篮球界的大日子,也是中国篮球协会的大日子,因为我们经常说一个都不能少,吉林省是我们最后一个成立篮协的省份,到今天为止,我们中国篮球协会的大家庭圆满了。

  【解说】吉林省篮球协会下设青少年发展委员会、教练员委员会、裁判员委员会等3个专项委员会和竞赛部、青少部、社会发展部、综合部、市场部等5个内设机构。吉林省篮球协会主席由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孙军担任。

  未来,吉林省篮球协会将通过组织各级各类篮球比赛,推动青少年篮球和社会篮球发展,为各级球队增加合作与沟通的机会,同时协助各级球队发掘优秀人才,储备后备力量。

  作为中国的篮球大省,吉林经常参加篮球运动的人口有20余万,具备良好的基础。姚明在发言时提到自己过去在吉林打球的经历,引发满场欢笑。

  【同期】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姚明

  作为篮球人口大省,吉林主场也被誉为CBA职业联赛的“魔鬼主场”,这一点我是有发言权的,因为当年在这我的发挥一般都不太好。

  【解说】从1956年开始,吉林省篮球事业发展经历过辉煌,也经历过低谷。近两年,吉林东北虎男篮再次成为CBA季后赛常客,崛起指日可待。

  【同期】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姚明

  通过刚才这个历史的短片,我也看到了吉林篮球历史的悠久,群众基础的雄厚,以此为契机,也国家输送了像孙军这样的知名的国手和优秀篮球人才,为整个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