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一“好酒者”自建“老酒博物馆” 珍藏老酒超万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这是来自清代的茅台酒葫芦;这是在一百多年前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斩获大奖的佛手露酒;这是民国时期出口欧美远渡重洋,从海外通过拍卖回购的玫瑰露酒;还有早已绝版的同仁堂虎骨酒,这些让人大开眼界不同种类的稀世珍品中国老酒,都在江西南昌的一名老酒爱好者曾宇创办的中国老酒博物馆所展示收藏。

  【同期】曾品堂中国老酒博物馆 馆长 曾宇

  我是99年大学毕业,学的是路桥专业,是属于中国第一批下海的民营设计院,在设计的过程中赚了钱以后,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是我的爱好。我收藏了老酒20年,研究了10年,我把我所看到的,我想通过这种馆展示和表达出来,让更多的观众能够在馆里面感受到中国近代的酒文化的演变历程。

  【解说】这座老酒博物馆占地4500平方米,共设18个展厅,目前,它已收藏有珍品老酒10126件,其中超过三千种老酒已经停产,甚至为存世孤品。

  博物馆将清末至当代的不同种类、年份、香型的陈年老酒,以及数量更加庞大的酒标、酒器、酒具和近千册酒相关文史资料,按照时间或地域分门别类原装保存展示,地理和历史的风格演变让人尽收眼底。其老酒及相关藏品的规模、广度、专业度和珍贵程度,在国内都实属罕见。

  作为老酒爱好者和酒文化推广者,现在,博物馆创办人曾宇除了对外展示自己的老酒藏品外,还成功创办了一家集酒文化自媒体运营、老酒线上交易、复古酒开发、产品设计与空间设计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

  【同期】曾品堂中国老酒博物馆 馆长 曾宇

  当然因为做这个馆花了不少力气,并且它还要生存,所以说我做了一些商业模式的考虑,把真正的一些好的酒,除了在文化上推广,还有在商业上做推广,我们现在全国有大概将近90家连锁店,在销售一些有副品的老酒。

  记者华山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