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独腿三姐妹组“励志三姐妹” 用舞蹈传递自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3日,在四川成都的府河新居邻里文化生活馆内,执行馆长曾晓彤正在给刘峰、刘洪、刘莉三姐妹示范舞蹈动作。与常人不同的是,这三姐妹都失去了左腿。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姐妹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自信那么美。

  据了解,三姐妹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舞蹈让她们走到了一起。她们虽然是独腿,但残疾并没有影响她们对舞蹈的热爱,三人在轮椅舞蹈队相识相交,取名“励志三姐妹”,并把日常点滴发布在网络上。她们的故事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同期】“励志三姐妹”组合成员刘峰

  我们仨都姓刘,然后我们仨又都是左腿截肢,所以我们就说做一个组合,就叫励志三姐妹。比如说时间上,然后经济上,因为我们是还是做一些手势舞,就是舞蹈的基础,我们都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平常我们会有自己的一个群,然后平常我们就会在群里线上视频,然后我们大家比如说一个动作,没有基础就是靠自己在家里多练习。

  【解说】刘洪告诉记者,2013年到2016年之间的她过得很灰暗,很颓废,她感觉自己是属于过一天算一天的,未来很渺茫。

  【同期】“励志三姐妹”组合成员刘洪

  那以前我就是不好意思出门,而且必须穿假肢才出门,现在我就觉得没什么了,我上街我都不用穿假肢这样子,就感觉很自信。我们三个人一起上大街,然后街上很多人都认识我们,一看这是“励志三姐妹”,就这样说,就挺开心的。

  【解说】对于将日常拍摄成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上,刘莉表示一开始只是无聊拍着玩,没想到能得到大家的鼓励。

  【同期】“励志三姐妹”组合成员刘莉

  刚开始了我只想无聊,拍个视频玩一玩,(一段时间)以后,我觉得我们三姐妹该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那些从来没迈出家门的人。因为我看到有私信,网友留言,他说你们三姐妹很阳光,很自信,你看你们都是残疾人,但是可能比一些正常人还要坚强,还要乐观。看到很多评论都是这样说的,所以也给我们三姐妹也有很大的鼓励。

  【解说】随着音乐的响起,三人坐在轮椅上手起、侧身、换动作……三个人整齐一致随着节奏表演着,虽然没有那么专业,但笑容从她们脸上绽放。那一刻,没有人会觉得独腿是阻碍。

  【同期】“励志三姐妹”组合成员刘峰

  因为残疾人文艺项目是很少的,有一些是比较专业性的,然后我们这个就像广场舞一样,比较大众化,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大家第一方面,我当朋友聚一下,第二个方面能够强身健体。所以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我们的经历,然后包括我们的一些生活的经验,然后让更多的小伙伴有所改变,能够带动他们走出来。

  记者 吕杨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