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江宁推出公交红外测温仪 乘客登车即可自动测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南京江宁公交集团推出一款智能设备助力防疫,为乘客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该款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安装在公交车刷卡器旁,乘客只需将额头或手腕内部置于测温点前,即可进行测温,测温结果会实时显示并进行语音播报。一旦检测结果超过37.2℃,仪器会自动报警,若乘客多次测量结果仍超过标准,则无法乘坐公交车。

  该款智能装置对乘客体温测量约1秒可完成,无需司机干预,避免了人员聚集测温交叉传播的风险,目前,南京江宁公交集团在区内部分公交车上试点使用。

  (视频来源: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