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频繁发难 光伏产业如何走出困局?

时璟丽:国家电网应承担光伏发电并网成本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31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电网是一个地域性的垄断,应该承担光伏电站并网成本,免费接入政策应持续。

专家:个人光伏电站经济性受限 短期不应重点扶持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表示,个人光伏电站受限于经济性,两三年内不应作为政策扶持重点,大工业用户等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先头部队最合适。

专家:欧盟双反或成压垮部分企业的"最后稻草"

时璟丽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一旦欧盟“双反”落实,对于部分对欧洲市场依赖性很强的企业来说,可能成为压垮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时璟丽:光伏内需启动两难点已解决 尚需措施配套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表示,分布式光伏启动内需的并网难题已基本解决,电价补贴政策也仅是时间问题,但还应明确“物权”及信贷政策支持等配套措施。

专家:光伏电价补贴不宜过高 应有政策调整机制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高补贴容易造成产业大起大落,补贴应适度,同时要有政策调整机制。

专家:欧盟“双反”对全球光伏业总体上影响不利

时璟丽表示,中欧企业在光伏领域是处于上下游的关系,如果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那么对欧洲光伏行业甚至全球光伏行业的影响都是不利的。

专家:光伏行业正经历“寒冬” 需要正确“洗牌”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现在整个行业确实是举步维艰,目前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行业洗牌的阶段。

中国光伏企业“自救” 专家:正是行业整合阶段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采取了切实的行动,其实这是一个正常的行业整合阶段。

专家:光伏电价补贴新方案基本统一说法不准确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表示,光伏电价补贴新政方案是我们来提的,但最终会选择哪一种方案,现在很难说,所以媒体报道不是很准确。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