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票价拟差别化 能否化解高峰拥堵

预计北京地铁调价方案出台还要很长过程

交通触及到人很广,政府不会草率把这些东西拿出来,要真正的最终成为一个方案,成为具有操作性的方案的话,还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要经过很多法律设定的阶段,征求意见、听证、讨论、调研,我认为还会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公共交通是政府公益事业 也要可持续发展

地铁提价同时需增大交通财政支出透明度

北京地铁低票价财政补贴大 现在负担重了

北京地铁限流须多管齐下 差别定价非唯一方式

上海地铁不如北京多,但是上海拥堵程度也赶不上北京。关键在于,上海在公共交通管理方面所采取的一些措施,不仅仅是差别化定价,还包括限流、错峰出行。差别化费率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并不是对分流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唯一方式。

北京地铁票价拟差别化:定价需科学合理

北京地铁短途提价长途不变或起到分流作用

治堵如下一盘棋 重点仍是私家车治理

地铁调价与限拥堵关联性不强

这几天媒体普遍解读说要通过价格措施来限拥堵,其实这是两个关联性不是很强的问题,一个是地铁的价格问题,另外一个是地铁的拥堵问题。如果单说价格问题,在一个纯粹市场环境下,价格和供求之间是一种关系,是通过供求来调整价格,或者是价格来调整供求。

地铁若提价或增加逃票 纳入个人征信需慎重

地铁是机器 要求不出故障不切实际

地铁高峰时段人物同检或影响通行 需慎重考虑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