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7只新基金今天同时发行 主打"十二五"投资机会

2011年01月06日 13: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元旦刚过,新基金发行市场异常热闹。1月4日,6只新基金同时发行;5日,富国上证综指ETF发行;今天,同时发行的新基金达到了7只!这使得本周新发行的基金数量达到14只。如果算上去年底发行、目前仍处募集期的8只新基金,近期,银行渠道在售基金已经达到22只,基本达到去年新基金发行最火爆时期的历史峰值!

  新基金大面积发行的一个好处是,各种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都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而近期发行的新基金就是股票型、混合型、保本、债券、货币、QDII,几乎囊括了市场上各种类型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很多机构都预测与新经济、新兴产业相关的行业及个股将从中受益。而最近发行的多只股票型基金,就是主打“十二五”规划下的投资机会。北京晨报记者初步统计,目前在售的9只股票型基金,有多达6只基金瞄向中小盘或中小市值股票。如:新华中小市值优选、泰达宏利中小盘、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等。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秦岭松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作为机构来说,需要更多地为整体布局做考虑。而今年,以“十二五”规划为主线、紧跟政策脉动,更多地关注内需消费、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等主题是机构的主流思路。这是近期瞄准“十二五”规划基金增多的主要原因。而像华泰柏瑞推出的上证中小盘ETF,其标的指数上证中小盘指数,就分布于“十二五”规划中的传统产业升级链条,涉及的公司增长较为明确,故事成分较少。其在规模特征上,刚好处于新产业周期的早中期,有望受益于估值、业绩双驱动,享受成长带来的回报。“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投资机会很有希望在这类基金中体现。

  记者 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