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机构齐看涨 回抱大蓝筹(2)

2011年03月31日 18:5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数篇】

  申银万国:核心波动区间2700-3200点

  从上市公司盈利来看,申银万国认为在成本上升,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下,盈利预测可能小幅下调,但下调空间有限,并预计2011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19.3%,仍处于平稳高速增长。目前市场2011年的动态PE在13倍左右,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

  申银万国对于中国经济的整体判断可概括为通胀可控,增长可期,因此预计二季度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700-3200点。

  广发证券:波动区间为2700-3100 点

  在判断二季度市场行情走势的基础上,广发证券认为在投资策略上,中线仍应保持适度谨慎,股票与现金的配置上,参考股票仓位为60%。

  广发证券表示,基本面数据低于预期,且日本地震加重经济增速下滑忧虑,通胀压力在输入型通胀及干旱等天气因素影响下将强化政策紧缩力度,央行提准效应逐步体现及基金仓位开始下滑使市场资金面压力日益严峻,总体预计二季度市场逐步探底为主,考虑目前整体估值较低,二季度估值核心的波动区间为2700-3100 点。

  大通证券:波动范围2700-3100点

  “二季度大约1800-1900亿增量资金需求。预计二季度有大约1600-1700亿增量资金供给。”大通证券表示,总体上市场资金供求呈现弱平衡状态。

  大通证券还指出,二季度的资产配置中股票应为50%-60%之间,预计上证指数的波动范围为2700点至3100点。

  【行业篇】

  申银万国:青睐周期股和金融股

  “经济预期转向决定二季度配置方向,周期股和金融股更受青睐。”申银万国指出,纵观整个二季度,经济会先下后上、投资者对经济预期极大改善。随着经济预期改善,周期股和金融股在大概率上跑赢稳定增长类股票,行业配置的方向是周期股和金融股,行业配置的重点是寻找经济拐点和微观信号。

  对于周期股,申银万国首选超配地产板块。申银万国解释,2010年的调控将房地产的估值打到极低水平,安全边际大,二季度若看到房价下跌、销售回暖,应该重仓配置。

  而银行的估值非常低,二季度经济回升得到确认,银行股必然迎来投资机会,关键是把握时点。加仓银行的前提有两个,一是经济回升得到确认,二是市场资金和情绪出现亢奋。

  广发证券:“估值修复+主题投资”

  结合弹性以及安全边际原则,考虑政策预期,广发证券认为投资上继续坚持“估值修复+主题投资”两大主线:一是估值修复,以估值偏低、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传统蓝筹,如家电等;二是在市场大震荡格局中,主题投资依旧层出不穷,关注事件型引发的军工、新能源、新三板等品种。

  国信证券:看好机械和建材

  国信证券认为,二季度的策略要点在于回归传统产业,主要的逻辑有两个。一是传统产业的产能利用率较高说明传统产业的景气度在提升。二是根据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统计快报情况来看,一些传统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多出现超预期的情形。去年表现不错的行业(新兴+消费)的上市公司业绩低于一致预期较多,如去年新上市的新兴产业股票很少出现大幅超预期情形,相反有大幅低于预期的。

  国信证券强调,从投资策略上二季度超配的行业包括机械、建材、煤炭和汽车等,其中,中游的机械和建材等行业坚定看好。回归传统行业的过程中还看好煤炭和部分化工以及汽车及其配件板块。

  中信证券:关注四类战略产业

  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四类战略产业:一是保证国内稳定环境下的新农村、新城市建设有关的农业、水利、建材等受益行业;二是推动制造业从“组装”到“制造”过程中核心环节的进口替代,主要是基础零配件、高精密部件、仪器仪表测绘等领域;三是保证国家对外话语权相关的稀有金属等产业;四是推动支柱产业从国内走向国外的“工程ODI”和“制造ODI”,以建筑工程、钢铁、机械装备、海洋石油、通信为代表的生产对外扩张领域。(投资快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