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A股市场现状透视:股市脱离了经济轨道吗?(2)

2011年05月20日 16:0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在重要位置止跌

  这张上证指数月K线对数图,是东航金融研究员廖料发表于2008年9月,神奇的是,这张图对后来股市的走势起到相当明显的指向作用。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10月上证指数上涨到6000多点的时候,正好是这个上升通道的顶,市场竟然神奇地掉头了,开始一路下跌。2008年10月,上证指数下跌到1700点左右的时候,市场还在争论哪里是底部,但是,这张图清晰地告诉我们,这里是上升通道的底,果然,指数在这里不再下跌,转而展开一波强有力的反弹。反弹在2009年7月结束,股市再次下跌,神奇再次出现,2010年7月,上证指数跌破2400点的时候,正好又是这个上升通道的底部,竟然再次止跌。由于这个上升通道每年以16.9%的速率上升,意味着底部不断在抬高,就目前的位置看,离底部位置并不远,如果这个通道继续有效,那么,意味着目前的上证指数并没有很大的下跌空间。

  至少到目前为止,中国A股市场20年运行的这个通道非常有效,而这个通道与中国经济增长通道是一致重叠的,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股市在几个关键的顶和底出现转折,这是因为股市运行不能摆脱经济运行的轨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