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宝马教授"任职三家公司独董 两家ST一家严重亏损

2011年05月25日 1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会讲课的教师处于“金字塔”底层,把一生精力都用在教学上是一种毁灭。(见本报23日A16版)记者调研发现在这三家公司中,有两家是ST,一家严重亏损。其中一家是因为欺诈上市而臭名昭著的绿大地(现改名“*ST大地”)。

  37岁“宝马教授”任三公司独董

  两家ST一家亏损独董参会不积极

  这位尹晓冰副教授何许人也?资料显示,尹晓冰1974年7月出生,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2006 年获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目前主要承担云南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MBA 教育中心的《公司财务管理》等课程教学及公司财务、投资融资问题的科研工作。

  事实上,尹晓冰还是云南当地三家上市公司罗平锌电、*ST大地和*ST马龙的独立董事。

  记者调阅了这三家上市公司历年的年报发现,尹晓冰是从最近一两年才陆续当上独董的。

  2009年12月至今,尹晓冰担任*ST马龙的独董,任期是到2013年底。公司2009年年报和2010年年报显示,尹晓冰在两个报告期内收到的薪酬都是5万元(税前)。罗平锌电也在去年的年报中表示,尹晓冰自2009年12月开始,任职罗平锌电的独董,任期至2012年底。在报告期内,尹晓冰也是拿到了5万元(税前)的薪酬。而*ST大地,因为尹晓冰是在今年4月8日才任职,所以具体薪酬没有在财报中说明。

  但是,这位“宝马教授”独董参会的积极性并不高。以罗平锌电为例,公司在去年一共召开了13次董事会,尹晓冰只有两次是现场出席,其余11次都是以通讯的方式参加。

  在尹晓冰任独董的这三家上市公司中,有两家现在已经“披星戴帽”,另外一家也是严重亏损。

  最臭名昭著的当属*ST大地。这家原名绿大地的公司,因为上市造假而引起舆论的关注。今年3月份,媒体曝光绿大地自2007年12月21日上市后,除了在2009年进行过一次无疾而终的增发之外,未经配股,也没有发行过可转债。这就意味着,公告所披露的绿大地原董事长何学葵所涉嫌的欺诈发行股票罪,很可能就是指向其IPO期间的违法行为。绿大地上市后也频演“闹剧”。一年五次变更业绩预告、高管频繁离职、三度更换审计机构、实际控制人持股遭司法冻结,再到董事长何学葵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被捕。

  尹晓冰任职的*ST马龙,也是连年亏损,曾经被称为云南上市企业中最亏钱公司。另一家公司罗平锌电,去年亏损1645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