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DII密集扩容 海外市场短期难言乐观(2)

2011年06月10日 16: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散风险作用明显海外短期仍不明朗

  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57%,俄罗斯RTS指数上涨6.68%,多伦多股票交易所300指数上涨2.68%,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下跌0.78%,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则下跌2.30%。

  在此背景下,通过分析两个市场指数今年以来的走势,陆慧天表示投资者仍可以通过合理的QDII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来消除单个市场的风险。与普通基金相比,QDII的优势在于海外投资,可以避免国内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并且分享到海外市场成长的收益。今年以来,国内A股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很多股票型基金的净值有所损失,相对而言,海外市场今年以来的波幅要小的多,不少QDII基金还取得了正收益。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QDII基金指数跑赢了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10%以上,在整体市场不佳的情况下,帮助投资者很好地保护了资产净值。

  随着“出海”的经验逐渐丰富,整体上QDII基金的业绩趋于良好和稳定。QDII品种的日渐丰富,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余地。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投资人可以经由QDII基金,优化投资品种结构,分散单个市场风险,合理进行资产配置,分享海外市场资本增值的回报。

  不过基民需要注意的是,QDII基金依然存在的波动性风险。今年前四个月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06%,而5月份这一数据则为-1.71%。究其原因,主要由于在多重利空下,海外市场屡现阴线,5月以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欧债危机的处理似乎也远未结束,受这一系列因素的拖累,QDII基金净值也随之遭遇下挫。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海外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表现的相对保守。“比如美国就业数据、主要国家采购经理人指数这类经济数据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此外,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QE2在6月完结,美国经济有可能在放缓后再度加速,适逢欧债危机又起波澜,未来通胀或不及预期严重,新兴市场早前推出的控制通胀措施可能过度。美联储近日也在关于下属12个地方联储辖区的经济状况的评估报告———即《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活动“自上次报告以来大体上仍在继续扩张,但某些地区出现了一些减速迹象。”

  总的来看,短期内海外市场不明朗因素仍多,宜谨慎操作。在全球股票市场出现明显转机时,QDII基金可作为战略配置的一部分,配置比重可在总资产的10%至20%。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还建议,目前可降低欧美市场QDII基金的仓位,适当增加新兴市场QDII的仓位。 记者 韦夏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