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低迷行情引来资金离场 股市撤资的五大流向(2)

2011年06月26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黄金理财中心分析师表示,从保值增值的角度考虑,最适合百姓投资的无疑是投资性金条。首先,投资金条的加价低,相比首饰金更接近于原料价;其次,投资金条的回购途径明朗,变现快,是投资风险最稳妥的保证。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调查数据称,今年一季度,中国的实物黄金投资需求从上年同期的40.7吨增至90.9吨,同比猛增179%,位居全球首位。这说明,实物黄金投资已被百姓认可,并逐渐被列入普通家庭理财规划中,成为巨大通胀压力下的有力保障。

  稀有资源要谨慎

  既然有人看中了黄金的抵御通胀功效,像玉石和钻石之类的产品自然也有人追随。如今翡翠就面临着这样的局面,原来在西四附近买过玉石的老宋见证了翡翠上涨的整个过程。他说,从1996年至今,翡翠的身价每年都在上涨,主要因为全球唯一产高档翡翠的缅甸矿坑已接近枯竭。好料已很难得,作为不可再生的稀有矿产,翡翠的身价一路狂飙不足为奇。其中,在2003年非典过后,翡翠就开始整整涨了4年,直到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让翡翠市场停了脚步。当时钻石、珍珠、有色宝石等各类珠宝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翡翠市场价格却表现出了异常坚挺的走势,跌幅不大。“也许是我对这行熟悉的原因吧,我感觉未来几年,翡翠市场还将迎来一波行情,尤其在通胀预期之下,无论是作为收藏还是投资抑或是保值,翡翠是比较理想的品种。”

  钻石的行情也是如此,据了解,国际钻石价格今年内已经上涨三次,涨幅达到20%。记者在东方广场见到的桂女士就是这样追逐行情的一位,她最初买钻石和其他的女人一样都是为了自己戴。“后来发现,我今年买完的首饰明年一定涨钱,而且还是一个较大的涨幅,于是,我就决定多给自己买一些。”

  如今,桂女士发现,自己作为一个女人对首饰本能的喜爱给她带来了惊喜。“因为钻石是不可再生资源,世界上的大型钻石矿主要集中在非洲、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许多钻石矿正日渐枯竭,所以价格一直上涨也就不奇怪了。”她现在已经动员周围好几位姐妹都开始囤一点钻石、玉石之类的首饰,既保值,又抗通胀。

  不过据了解,目前投资钻石最大的问题是想要变现不容易。目前京城销售钻石的多家商场中,只有每克拉美钻石有钻石回购业务。而除了进行回购,目前投资钻石几乎没有其他的变现途径,普通钻石无法在拍卖行进行拍卖,而钻石典当所得仅相当于市场零售价的三分之一。

  民间拆借风险大

  和上面提到的所有人不同,股民聂宇把钱从股市撤出后,直接转给了自己的一个同学打理。那个同学是他将近30年的朋友了,“他每年给我15%的回报,我觉得这比银行的高多了。”据悉,像这样的民间拆借目前非常普遍。

  像信用卡、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都可以快速放款。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任何贷款均不得用于投资股市、期市或其他任何股本权益性投资。但在实际操作中,非银行金融机构一般不会对贷款的用途实施严密监管。

  数据显示,银行的银根一收紧,个人借贷数量就持续上升,民间借贷的利率持续走高。不过,这样投资的风险,很多普通人都知道有多大,风险永远是和收益成正比的。所以,民间拆借,劝君慎入。 本报记者 侯振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