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800点得而复失 三大现象显示市场人气降温

2011年07月21日 11:3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指冲高回落,28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沪市成交量萎缩至1000亿元左右,涨停板个股急剧减少;无视利好,节能减排股资金不敢炒作;可转债市场出现了大面积下跌……种种迹象显示,市场人气在迅速降温,而这些现象或预示着大盘此次反弹将面临考验。

  成交萎缩

  涨停板上仅有两股

  昨日,受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沪深股指均大幅高开,沪指开盘直接收复了2800点整数关。但短暂的冲高后,并没有能够就此展开反攻。午盘后沪指更一度下跌到2779.38点,最终略有回升,但仍下跌2.77点;深成指虽然最终收涨,但日K线上也同沪指一样呈现出三连阴的态势。

  相比指数的疲弱,成交量和个股的表现更能证明市场人气的降温。沪市昨日仅成交1003亿元,为6月29日以来的单日地量。统计显示,昨日近80亿元离场,为连续第三日净流出,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1.3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65.5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全天净流出9.15亿元,远超其他行业。

  个股的表现也十分低迷。涨幅榜上,两市仅有2只个股封上了涨停板,为反弹以来单日涨停个股最少的一天。两市仅有38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

  无视利好

  节能减排股资金不敢炒作

  市场人气的下降,同样体现在对利好的漠视。周二,管理层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但二级市场上,做多资金却不敢大举炒作。

  根据方案,“十二五”期间国家将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通过六大措施推动节能减排的有效进行。这一消息原本对于节能减排板块是一个重大利好。据有关行业协会和专家测算,截至2009年底,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1.71万亿元,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3万亿元,占GDP的8%左右。券商机构纷纷表示,节能环保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无疑将迎来重大机会。

  但二级市场上,昨日这一板块却并没有意想中的火爆场景出现。早盘时,富春环保、霞客环保、中电环保等高开高走涨幅超6%,但却后继无力,纷纷同指数一样冲高回落。大智慧软件显示,节能环保板块昨日92只个股交易,仅有53只个股上涨,且只有2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

  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