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铁板块:国内机构齐唱空(2)

2011年07月27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顾问:风险 PK价值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认为:“高铁大跃进”本身便埋下了长期的安全隐患,很多技术上的难题还亟待解决。基本面的客观情况决定高铁概念股后市行情着实缺乏“可期待之处”。他坦言,自己对高铁概念板块持“负面观点”,表示长期不看好。

  天相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认为,宏观角度而言,高铁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应会起到巨大作用,前景是值得期待的。二级市场上高铁概念板块短期内存在风险,但若以长远目光审视其投资价值,则建议投资者锁定“长期发展”这一维度。

  申银万国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则认为,高铁概念板块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已经算是很差了,近期的“事故频出”无疑会对其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未必会很大。正所谓“差无可差”,本来行情就不被市场普遍看好的板块,即使消息面加了几把压顶的“稻草”,估计反应也不会太强烈。

  错杀股票值得关注

  中信证券分析人士陈慕林则认为,以高铁概念股整体状况来判断后市,一定会出现分歧,使得投资者产生困惑。但是如果以个股来看,此次暴跌中出现一些被错杀的股票却是事实。一旦后市消息面出现好转,该部分股票一定会率先企稳并且反弹。

  以天马股份为例,周一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资料显示,公司主要经营轴承及配件的产销,铁路货运只占主营业务收入10%不到,而且公司并未涉及高铁。

  青海华鼎董秘办张女士也表示:“公司目前还只是进行普通列车配件方面的生产,也就是传统的大家熟悉的‘绿皮车’,之前就一直有人谣传公司在做高铁配件”。

  与以上两家公司股票之前遭“ 爆炒”不同,众合机电之前并未遭爆炒,其主营业务与高铁关联度很低,然而目前也被牵连。公司证券代表葛女士表示:“ 我们公司只是做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也就是地铁方面,这部分占主营收入23%,与高铁信号系统不同。”

  主营业务真正涉及高铁的上市公司又会是怎样的情况呢?新北洋作为高铁客票打印机的供应商,铁路这方面业务只占公司主营业务的10%。值得注意的是,持有“ 高铁概念股”新北洋和华东数控两家公司股权的鲁信创投周一盘中也遭遇“跌停”,明显也属于错杀一类。 (记者杨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