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利空冲击多数基金减仓 分级基金亲民有道

2011年08月15日 11: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市场大幅下挫影响,各板块均有一定幅度下跌,其中地产、医药和消费品及服务相对抗跌,而投资品、公用事业及能源跌幅较大,但由于全周市场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因此,在后半周股市反弹的带动下,基金净值上周有近八成实现了上涨。

  股票基金一周净值涨幅前三基金名称最新净值(元)净值涨跌幅(%)广发聚瑞1.28103.81金元比联消费主题0.92003.60汇丰晋信低碳先锋1.04333.52

  配置基金一周净值涨幅前三基金名称最新净值(元)净值涨跌幅(%)天弘精选混合0.63044.35广发策略优选1.53163.33天弘趋势精选1.06403.00

  数据来源:晨星中国

  >>净值

  消费类风格基金抗跌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受益于食品、商业等防御性行业较好的表现,配置较多相关个股的基金如广发聚瑞、金元主题、方达行业、天弘精选、鹏华消费、富国天惠等基金实现净值上涨;此外,医药、生物制品行业也表现相对突出,其中精选并重仓医药个股的基金如信诚蓝筹和信诚深度以及以医药行业为投资主题的方达医疗等基金有较好表现。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792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实现上涨的达到543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4.35%,区间回报率最低为-2.62%,相差6.97%。

  多数机构利空减仓

  >>仓位

  在目前这一市场形势下,多数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在利空的冲击下,选择顺势减仓,但也有部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建仓良机,因而选择逆势加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根据8月1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明显降低。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06%,相比前周下降1.9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3%,相比前周降低2.2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28%,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47%。

  具体来看,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则整体变化不大。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7.23%,相比前周下降0.83%;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0.35%,较前周上升1.06%;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8.74%,相比前周小幅上升0.62%。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