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 被众券商看好(2)

2011年09月16日 10: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而在经济仍存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配置银行板块就成为提高最优风险收益比的选择。一方面银行的低估值提供了防御性,一方面银行同样具备进攻性,此外,银行股还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换言之,下一阶段配置更多银行股仓位的组合,要比主要配置消费类股票的组合拥有更好的风险收益回报和灵活性。建议继续维持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农业银行的推荐组合。

  安信证券也看好银行股。该券商发布的报告表示:目前中小银行2011年动态PB在1.2倍左右,2012年的动态PB已经接近一倍,银行股无论是绝对还是相对估值均已反映了诸多下行风险,未来最大的风险是经济环境明显恶化,但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

  报告分析了银行股在三种可能情况下的表现:一是需求下降比较明显,企业盈利能力下降对银行资产质量构成影响,但流动性未见好转,这样的背景下银行股下行风险不能排除,但相对高估值行业明显要小,相对收益确定;二是需求下降但流动性改善,绝对收益来自流动性对估值的推动;三是需求相对稳定,银行盈利能力下降不大,则盈利对股价的推动作用会比较明显。即使考虑三种可能的方向,银行股依然具备攻守兼备的配置价值。

  业务模式转型提速提升业绩

  看好银行板块的另一个理由是基本面表现不错。方正证券表示:紧缩政策难阻银行业业绩高速增长。

  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称:

  2011年上半年A股上市银行净利润合计4654.53亿元,同比增长34.34%,同期A股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3.95%,银行板块增速是后者的1.43倍。民生银行净利润增速最大,达57.51%;农业银行净利润增速居第三,在国有银行中增长最快,超过大部分股份制银行。

  上半年上市银行业务模式转型提速,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加速提高,对息差的依赖度继续降低。6月末上市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突破20%,达20.12%,较2007年提高近一倍。

  由于货币政策紧缩和银行议价能力增强,上半年净息差大幅提升,净息差算数平均值从2009年的2.37%提高到2011年6月末的2.61%。

  上半年上市银行还进一步加大成本控制力度,平均成本收入比已从2009年的36.23%下降到2011年上半年的28.9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