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保荐比亚迪业绩大变脸 传瑞银遭证监会调查 (2)

2011年09月20日 15: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只基金深陷泥潭

  Wind数据显示,目前仅3家基金公司合计持有比亚迪700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的10.95%。而这三家基金全部为“兴业全球”旗下产品。

  华宝证券分析师新能源组分析师陈亮认为,虽然今年下半年汽车销售情况略有好转,但全年业绩下滑已成定局。以公司目前市场地位及未来发展前景来看,认为公司合理目标价为26元。

  焦点一

  瑞银证券是否受到证监会调查和处罚?

  瑞银证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不作回应

  比亚迪业绩突降89%,其上市保荐人瑞银证券处境尴尬,甚至被传遭到证监会的调查与处罚。瑞银公关部有关负责人昨天针对本报记者就此事的采访时选择的回答是:不作回应。记者昨日联系证监会时也未得到答复。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发行人在持续督导期间,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中国证监会可根据情节轻重,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到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情节特别严重的,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瑞银方面希望比亚迪通过新产品推出和成本控制努力改善业绩,但对于能否回归50%的红线,瑞银和比亚迪均无信心。

  如果年末比亚迪无法扭转颓局,利润下滑超过50%,瑞银证券将收到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由于保荐公司业绩变脸而拿到的第一张罚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