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保荐比亚迪业绩大变脸 传瑞银遭证监会调查 (3)

2011年09月20日 15: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焦点二

  瑞银证券能否预测到比亚迪经营风险?

  分析:比亚迪经营风险并非忽然杀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比亚迪的经营风险并非不可预测。而业内分析师对于比亚迪已经投产的新能源汽车并不看好。

  同时,有报道称,多位比亚迪员工证实,比亚迪销售数据下滑,从2010年四季度已现端倪,当年全国的汽车销售也相当不济。但无论是公司管理层还是瑞银证券,整个上市过程中对此几乎只字未提。无论如何,瑞银证券从2008年进场比亚迪项目三年多,它不应该毫不知情。

  不仅如此,保荐人瑞银证券在提供给机构投资者的《比亚迪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中写道:“我们预测,2011~2013年比亚迪的销售收入分别为563亿元,660亿元和750.5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5.7%。”

  风险提示未提扩张风险

  但比亚迪一位联系人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对于有报道引述有员工称上市前已经感觉销售下滑,他指出2009年比亚迪销售仍倍增,如果预先看空不会在2010年提出高达80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对一再被提及裁员,其表示比亚迪最近确实对部分销售人员提出转换岗位的提议,而部分人并不同意。此外也有部分合约到期。

  最终在比亚迪上市招股说明书中,瑞银证券分别提到了市场和行业的风险、政策性风险、业务经营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风险、其他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长达15页纸的风险提示中,仅用了不到100字的文字,简单描述:“随着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的持续向好,劳动力的薪酬及福利水平可能会逐年上升,本集团雇用人力的成本也可能将逐渐提高。”只字未提前两年比亚迪迅速扩张后所留下的后遗症。

  比亚迪高溢价发行后,瑞银证券赚取了4550.40万元的承销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