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庆行情”尚无踪迹 见底时分多现七大征兆(2)

2011年09月26日 10:3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爆反转需要三条导火索

  对于广大股民翘首以盼的“反转性行情”变现概率,市场分析人士顾铭德认为目前行情的反转需要三条导火线加以“引爆”。

  首先是外围因素,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能否缓解。其中最短线的要看希腊债务危机能否缓解;从内部政策面看,则需观察短期内会否出现中国政府实质性救市措施。《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官方媒体连续发出了质疑大扩容轻回报的文章,全体股民和其他媒体近期也纷纷抒发对股市强烈不满、希望政府救市的呼声。从最新动向看,“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的消息颇值得玩味,如果近期国务院或有关部门发出明显的放慢扩容信号,必将会引发一轮强劲的止跌上扬行情;第三则是通胀压力能否缓解,若9月份和10月份CPI数据持续下行。这也会成为行情导火线——中国股市对经济增长率下滑并不敏感,但对通胀会敏感。只有通胀真正下行,宏观调控才会有转向可能,才会有股市持久的行情。

  “虽然A股‘熊’霸全球,但物极必反是股市的规律。”顾铭德指出,上述三条导火线在近期阶段皆有出现的可能,况且中国经济状况本无大碍,只是股市扩容政策导致失血过多、投资者信心丧失。“只要管理层及时重视股市危机,采取措施救股市,股市转好完全有条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