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紧箍咒”制约A股 国庆长假持股OR持币?(3)

2011年09月30日 10: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满仓者 不建议再“割肉”

  大盘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目前已经下挫到2400点以下。爱建证券分析师吴正武告诉记者,目前的市场估值已经偏低,继续下探的可能性比较小。从成交量上来看,如今两市成交量不足1000亿,以2005年至今大盘成交量做对比,目前的市场明显到了底部。预计国庆之后会有一波反弹行情,预计增幅在13%-20%。格外看好食品、零售、家电等消费类板块,在此行情之下,金融、有色等大盘股将迎来短期波段反弹,但上涨空间有限。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崔瑜则表示,短期内大盘拉升至高位的可能性较小,在宏观经济政策不明朗之前,转投的投资风险性过大,所以我们不建议在现阶段“割肉”;对于半仓、空仓的投资者,我们需要对当前具有投资机遇的行业进行细致把握,按照正常的资本市场波动趋势,中国股市存在触底小幅反弹属于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以对具有远期政策利好行业进行抄底,以博取短期利润。

  后市:反弹迹象明显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目前市场依旧维持了前期的弱势和谨慎的情绪。对于目前的局面来说,市场在十一后,如果整体环境不发生大的变化,具备一定的反弹机会,而当前市场具有较强的超跌反弹动力。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崔瑜也表示,当前A股表现可以形容为羸弱,各行业发展受累于经济发展趋势,整个A股在短期内都将处于震荡调整状态;另外,由于投资者对利空消息的敏感度上升,市场将有可能出现超跌现象。长远期来看,A股需要长时间的筑底,在监管部门改善当前融资情况后,A股将有明显回升的迹象。崔瑜认为,剥离投资热点,对潜在的投资利好板块进行分析来看,短期内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集中在软件、医疗机械、飞机制造、信息技术等方面,主要原因在于我国的产业结构升级所带来的产业机遇、医疗政策的逐渐完善所带来的农村医疗市场机遇、大飞机项目的政策持久性作用、智慧城市的政策利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