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专家建议改善创业板上市行政体制参与过多的流程

2011年10月26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建议改善创业板上市行政体制参与过多的流程
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26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主要的瓶颈之一,在创业板即将迎来两周岁生日之时,谈及中小企业怎么进入创业板,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应该把目前行政管理为主导向行业协会和第三方市场管理过渡。

  曹和平认为,短期应该尽快地把创业板上市的行政体制参与过多的流程,转变成行业和行业协会自律地和第三方机构把它结合起来,最后行政部门支持和认证的方式,而不是直接参与。这是短期的,短期不能解决长期问题。也不能保证地方性的行业协会比政府管理好多少,但是这样做也有好处,行业协会里都是做企业的,企业的声音就会占主导,往往能够起到一点好的作用。应该把目前行政管理为主导向行业协会和第三方市场管理过渡。

  另外,曹和平还表示,中小企业一般熟悉当地的市场资源配置情形,不会对整个资本信息和国家的资本信息有更多地了解或者有更多地内在管理。所以中小企业最好遇到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它的资本市场的信息,地方的资本信息和全国差不多,或者是同构的。但是我们发现,因为地方性资本市场不存在,仅仅是全国性的资本市场,就把中小企业放在一个非常隔离的企业和和管理的四堵墙里。因此地方性企业,现在面临的资本市场信息相当不完备。

  他认为,真正要中长期地解决问题,尽量要恢复地方资本市场向国家资本市场转变,此时,中小企业到创业板上市的流程就比较统一。曹和平说“可以想想看,在杭州楼外楼吃的西湖醋鱼和北京吃的醋鱼是一样吗?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这个时候人们的信息不充足。我们国家地方性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国家资本市场联动起来,将是目前证监会监管的一个重大挑战”。(中新网证券频道)

  学者谈创业板:应给予鼓励 比给中国足球鼓励要大

  曹和平:传统领域企业进创业板有利市场稳定

  曹和平:建立退市制度可提升创业板活跃度

  专家建议改善创业板上市行政体制参与过多的流程

  学者预测国际板年内推出概率较小

  学者析公司业绩“变脸”:或应尽快转变上市流程

  曹和平:创业板投资仍有风险 普通投资者要慎重

  曹和平:筛选好企业是创业板难题中的难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