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成都乡村基被曝卫生差 蔬菜不洗就炒蛋液拿手搅拌

2011年11月23日 14: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式快餐乡村基成都双桥店被爆出厨房卫生状况差,配料架下发现死耗子。作为国内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式快餐企业,乡村基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在四川拥有60多家门店。该事件曝光后,乡村基方面立即派人介入调查,表示将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网报乡村基成都双桥店被爆出厨房卫生状况差

  ●乡村基创始人董事长李红表示将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昨日成都市食药监管局对全成都50家乡村基店进行逐一检查

  1

  网爆乡村基用老油

  根据成都当地网站消息,该网站记者于10月中旬应聘成为乡村基成都双桥店后厨小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记者亲眼看到该店从剩菜中回收菜油反复使用,工作人员不带手套揉搓食物、用手搅拌蛋液、在地上分解冻牛肉,还在配料架下发现死耗子,而周围厨师对此表示‘淡定’”。

  报道列举了四个镜头直指乡村基双桥店卫生堪忧。

  镜头一,“10月31日晚,乡村基成都双桥店一名厨师从桶里舀起一勺液态油状物,与红油混合

  后拿进了厨房;11月2日中午,厨师长觉得员工餐里的油太多,便叫厨师将菜里的油打起来,厨师随后也将油倒进了这个不锈钢桶里。有厨师在炸制鱼块、藕丁等物品后,将锅内的油再倒入该桶中,如此循环往复,桶里的油颜色渐深,泡沫也渐多。”并且,倒油的厨师承认这是老油,但不是潲水油。

  镜头二,就在本月7日“一操作人员为了更快地将冻好的牛肉分解,抱起牛肉不断地磕在配菜台上,掉在地上后就随手在地上分解,然后不经清洗就拿去煮熟。”

  镜头三指出“蔬菜不洗就炒,蛋液拿手搅拌”。

  镜头四是“配料架下出现干瘪死耗子”。

  2

  消费者大多不知情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前往乡村基春熙路商圈两家门店。和以往一样,购物台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显然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知情。不过,也有少部分消费者看到了该视频表情夸张地跟同事介绍,“你还敢吃乡村基?网上视频你没有看?厨房很恐怖!有死耗子。”“是不是真的哦,要不,我们换一家吧。”成都白领刘星说,他就在春熙

  路商圈上班,乡村基是她和同事经常光顾的快餐店。刘星说,而选择乡村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看上去还是很干净卫生的。”

  下午,记者来到乡村基成都双桥店。该店位于家乐福楼下,尚在营业中。虽然不是午饭时间,但仍有不少顾客。购物台前,标有乡村基的卫生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厨师长和值班经理的名字。厨师长正是报道中提到的张顺平。记者尝试进入厨房查看,但被拒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