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两头”排队 状元基金难看4只不及平均水平 (2)

2011年12月23日 09: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具体看来,业绩最好的是新华基金公司的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东方策略成长和博时主题行业紧随其后,分别以-9.59%和-10.83%的回报率在各自所在基金公司中问鼎。

  在今年偏股基金全体负收益的情况下,各基金以及基金公司拼的就是谁亏的少。而有4家基金公司旗下目前表现最好的股基连363只偏股基金的平均回报率水平都未赶上。

  截至12月21日,今年以来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仅为-23.34%,跑输同期大盘,仅四成跑赢大盘。与此同时,业绩分化严重,60家基金公司同门偏股基金业绩相差12.27%。

  同门垫底股基均亏30%

  2只跑赢大盘

  60只各基金公司中业绩暂列尾端的股基,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29.47%,跑输大盘7.5个百分点。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5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仅有10只。

  这60只各基金公司中回报率暂时垫底的基金中,业绩最好的是新华基金公司的新华优选分红基金,该基金区间回报率为-16.14%,银河行业优选基金以-18.15%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需要指出的是,上述2只基金同期回报率均跑赢大盘。此外,农银汇理平衡双利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2只基金虽被大盘甩在身后,但分别以-22.25%和-23.24%的回报率跑赢363只偏股基金同期回报率的平均水平。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整理数据显示,在目前垫底各基金公司的60只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排名最后的是某内需驱动基金,其年内回报率仅为-40.55%,在60只暂时在归属基金公司中业绩垫底,与跑赢大盘的新华优选分红基金之间回报率相差24.41%,这一数字更与各基金公司业绩冠军之间17.45%的回报率差异相比,扩大了6.96个百分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