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两头”排队 状元基金难看4只不及平均水平 (3)

2011年12月23日 09: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操作分化

  广发系股基首尾差22.52%

  同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基金中,最好和最差两个方阵业绩的首尾差异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基金公司旗下同门兄弟之间业绩的分化情况。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整理数据发现,60家基金公司中,今年以来同门偏股基金业绩差异平均为12.27%。其中,差异最小的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业绩首尾仅相差1.75个百分点。农银汇理大盘蓝筹基金年内回报率为-20.5%,位列60只各基金公司中冠军股基第46名;业绩暂时在公司中垫底的是农银汇理平衡双利同期回报率为-22.25%,位列60只各基金公司暂时垫底股基业绩排名第3位。此外,同门股基年内业绩差异在5%以内的基金公司还有浦银安盛、银河和益民。

  在60家基金公司中,广发旗下的广发聚瑞和广发大盘成长两只基金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7.11%和-39.63%,分别位列普通股票型基金第27名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最后一名,业绩首尾相差22.52%,是60家基金公司中偏股基金业绩差异最大的一家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门股基业绩差异最小的10家公司中,仅新华旗下的两只基金均表现突出,即该公司旗下年内表现最好和表现垫底的2只股基在全部基金公司的这两个梯队中,均排行首位,且同门业绩差异仅有7.08%。

  情况与新华恰恰相反的是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该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今年以来截至12月21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21%和-40.55%,均位列基金公司60只冠军基金和60只垫底股基两个方阵的后10名,同时,两只基金业绩差异也高达18.34%,位列60家基金公司同门业绩差异第7名。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新华基金公司的情况说明其整体的投资策略较为相似,旗下基金的整体性强,操作风格相对趋同。而像深圳某基金公司这样的情况能说明两点问题,首先,旗下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和最差的基金在所考量范围内均排名靠后,说明基金公司今年以来整体的业绩不是很理想;其次,该公司的业绩差异化比较明显,则显示出公司内部操作的分化性较大。《证券日报》隋文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