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一个非典型球迷的内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一个非典型球迷的内疚

2010年07月12日 09:3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倩

  成都商报记者,1988年开始看欧洲杯,时年8岁

  我从写世界杯博客进化到写世界杯评论,从看电视只开体育频道进化到连上网都只看体育频道。至于火星时间的作息,我悲惨地发现,我不是过的火星时间,我过的是日不落时间,用同事小潘的说法就是白天写完城乡统筹,再接到看球写送别阿根廷。掰起指头算了一算,一个月以来,我应邀饭局一次,看电影零次,逛商场零次,出席各类非足球的聚会活动零次……

  我家负责打扫的阿姨从6月12日开始就悠长假期了。她很理解我,跟我说,世界杯完了我再过来,要不然来了也是白来。

  世界杯,让我背上一堆债。饭债、稿债、人情债……这一个月以来,别人打电话给我问我做什么的时候,我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看球写稿子。

  我为世界杯准备的一箱啤酒,现在还完好地保存着一个月前初进家门的模样,我原本以为这一个月我家总会迎来各种各样的球迷,恶狠狠地把快乐和悲哀喝进肚子里。可惜的是,自从我正儿八经当上了世界杯的第一排围观者之后,反而离球迷们远了。他们在狂看球狂骂人狂喝啤酒狂联络感情的时候,我在狂看球狂写稿子。几个朋友相当哀怨地投诉我,因为世界杯我把大家都抛弃了,这简直就是反其道行之。

  我说,世界杯把女人变成男人,把男人变得不是人。

  大学时代,同寝室的一个姐们最近生娃娃了,全寝室的姐妹们同去道贺恭喜,独独少了我一个。姐妹们在逗弄胖乎乎粉嘟嘟小宝宝的时候,我正在一边奋笔疾书一边狂喊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我很内疚,内疚得甚至没给姐们打一个问候的电话。我总不能说,不好意思我在看世界杯写稿子所以没法来看你。

  实际上,我这个姐们和我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大学时候,我们曾经共同相约一起翘课,跑去看当时的四川全兴队训练,还飞叉叉地以强拉硬拽的形式拖到魏群一起合影。在熄灯夜话的时候,我们也曾为英格兰到底是小贝最帅还是欧文更帅的问题吵得就像满屋子都是嗡嗡塞拉。

  姐们生娃娃了,她迷恋过的小贝不踢球了,她支持的英格兰玫瑰凋谢了。而我因为世界杯,却还没来得及去看一眼刚刚升格当了妈妈的她。

  只能证明一点,作为球迷我很称职。作为普通人,我很失败。我给自己说,世界杯完了,一切会恢复正常。

  世界杯结束,新冠军诞生。以围观为乐的看客们终于如鸟兽散。该吃饭吃饭,该上班上班,该睡觉睡觉。

  世界杯PARTY走了,后世界杯PARTY来了。于是,八卦仍在继续,乌鸦仍在努力。还会有无数的长江前浪和后浪,赖死在这片南非的世界杯沙滩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