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伙伴”大话世界杯主角:老布那些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俩“伙伴”大话世界杯主角:老布那些事

2010年07月12日 15:34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谁是主角?你以为是梅西、卡卡和C·罗这些巨星?那你就OUT了,没看见这几位就带着一个背跃式进球,溜溜地跑到海边冲浪去了;你以为是斯内德、哈维和比利亚这些核心?那你就上当了,没看见这届世界杯比的就是谁更丑陋吗?你以为是里皮、博斯克和范马尔维克这些大牌教练?那你就纱布了,没看见这几位能不能保住饭碗还得看队员的脸色嘛……世界杯到底是谁在一手掌握?这还看不出来?你看看谁天天带着大批马仔到处逛荡,谁陪着各国老大到处看球,谁把大力神杯锁在保险柜里……没错,这个人就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南非世界杯就是他一个人表演长袖舞的大舞台。

  在世界杯行将结束的当口,我们著名的“中央气象台刨根问底拦不住”节目组再次重磅出击,冲破层层阻碍,摸进了布拉特大人在约翰内斯堡下榻的米开朗基罗酒店超豪华总统套房内,采访在南非期间和布拉特先生朝夕相处的“伙伴”,了解这位世界杯头号男主角在南非的生活状态,给大家带来国际足联最为隐秘的一面。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我们正站在达芬奇大酒店,对不起,是米开朗基罗大酒店门外,这间屋子呢,就是每天都要花费国际足联三万人民币的总统套房,里面住着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布拉特先生。当然,由于布拉特先生政务繁忙,很可能没有时间接受我们的专访。但没关系,我们已经约到了和布拉特朝夕相处的神秘嘉宾,他们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猛料。下面就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这间神秘的总统套房。”

  镜头扫过,满眼奢华,金碧辉煌的总统套间晃得栏目组女记者几乎睁不开眼睛。就在女记者愣神的时候,一件灵异的事发生了,屋子里的东西全都“活”了过来,个个欢蹦乱跳地闯进了镜头……

  “嗨,美女,需要采访布拉特的事情吧?你觉得还有比我——布拉特每天都要佩戴的金丝眼镜——更了解布拉特的吗?”一副真正金丝边的眼镜晃了过来,两条腿上闪亮的钻石显然是到南非刚刚镶上的。在它身后一杆派克金笔,笔尖磨得锃光瓦亮,背着一个和自己极不成比例的大包袱,“这可不行,你不能随便说话,除非得到我的授权。这个月,关于世界杯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话都得经过我签字授权才能生效。你们哪来的?想干吗?交专访费了吗……”

  还没等金笔说完,已经惊掉了下巴的女记者毫不犹豫地掏出了一沓钱,塞进了金笔后面的口袋里。“这就可以了,小姐,等下我给你签个名,你这就叫得到国际足联授权的采访了。记得每播出一次向国际足联上缴一次形象使用费,你也可以考虑以成为国际足联官方合作伙伴的方式展开更广阔的合作……”

  没等金笔唠叨完,眼镜就一脚将金笔踹开,“这个贪财鬼就知道赚钱,对不起,美女,咱们俩可以好好聊聊了。尽管这些日子我光看美女了,但我还是喜欢和美女聊天……”

  “眼镜先生,太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了,布拉特先生每次看球都戴着您,对吗?”

  “那当然,不只是看球,看什么都戴着我,比如巴拉圭的里克尔梅……”

  “那不是阿根廷人吗?他不也没来世界杯吗?”

  “……你还有问题吗?”

  “当然,您别着急,那布拉特先生通过您看到英格兰队兰帕德的球已经过门线了吗?阿根廷的球越位了吗?”

  “哈哈,这个问题好,我告诉你,就我这度数,别说特维斯‘几英里’这么明显的越位,就是比利亚那22厘米的越位我们都看见了!”

  “那布拉特先生为什么一直无动于衷呢?”

  “哈哈,你以为这些越位啊、进球啊,那些裁判没看到吗?我们国际足联每年花费几十亿养着这些人难道就是为了让人们笑话的?只不过,在比赛之前,我们大人早就跟他们打好招呼了,该判的就得判,不该判的一律说没看见!”

  “哪些是该判的,哪些是不该判的呢?”

  “美女,你太天真了,这都看不出来?这样吧,我给你把布拉特的电话叫过来,让它跟你说说……”眼镜一招手唤来了布拉特的那部8G全功能、纯钢打造、钻石镶嵌、跑车造型、全球限量生产的“摩拉托罗”手机,随手点开了短信簿——

  我们想进8强,我可以说动所有的非洲执委给你连任投票……加纳足协主席

  我们想进8强,你知道的,如果进不了,你的那些账本我就交给记者……格隆多纳

  让我们拿第三,我可以帮你揍普拉蒂尼……贝肯鲍尔

  ……

  “哈,还有这么一条!好了,兄弟你先歇会儿,等着一会儿分钱吧,记得给水族馆打个电话,让那只章鱼钻进德国的水族箱……美女,你明白了吗?”

  “这个,英文我不太懂,不过没关系,我们观众看明白就可以了。可是布拉特先生已经说要改变裁判制度了,”女记者一边嘱咐摄像师把短信都拍下来,一边继续用水汪汪的迷茫的大眼睛望着眼镜先生。

  “没办法,有些裁判做得太不艺术,那个拉里昂达实在太不会做事了,把我们布拉特大人都快逼疯了。”

  “那布拉特先生为什么不想想办法解决一下呢?”

  “谁说不解决,我们布拉特大人可是每天都在想办法,他也提出了不少绝妙的提议,只不过那些傻瓜无法理解我们大人的想法罢了。”

  “都有什么好主意?”

  “太多了,比如这事倒霉就倒霉在大屏幕回放上,所以我们布拉特大人第一时间就宣布要取消球场的大屏幕用来插播广告。”

  “我们的联系方式见国际足联网站:南非世界杯火爆6月-7月促销活动全面启动中,广告位价格8.88折,最低只卖998。”一听到广告,金笔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跳了出来,随后又被眼镜一脚踢开。

  “还有就是我们布拉特大人想把平面的门线一律改成3D立体的……门线后面挖沟——这样就好判断了,掉进坑里的算进,弹出来的就没进。大人太英明了,困扰了国际足联四十几年的疑难问题,就这么迎刃而解了。”

  “这个主意真的不错,怎么没有实行呢?”女记者似乎越来越崇拜眼镜先生,偶不,是布拉特先生了。

  “那些门将不答应啊,说如果自己摔进沟里要算工伤……”

  “听说又要使用电子裁判了?”

  “没错,按照国际足联2010年第四次业务承包会议精神要求,现在我们正在开展和所有电子厂商合作的商业谈判,等到我方代表与该产品相关制造公司就回扣问题磋商达成一致后,电子裁判就将正式启用。”又回到了钱的问题上,金笔就又急不可耐地跳了出来。

  “那布拉特先生预计什么时候启用电子裁判呢?”

  “这个……今年是哪年?”

  “2010年。”

  “哈哈,你使用了FIFA南非世界杯的专用名词,请付专利费!”金笔的眼睛里闪现出了一丝狡黠,“布拉特先生说大概……四年之后吧,四年之后是哪年?”

  “2014年。”

  “哈哈,你使用了FIFA巴西世界杯的专用名词,请付专利费!” (记者 滕达 本文纯属虚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